春游高峰渐现 西湖旅游接待压力陡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春游高峰渐现 西湖旅游接待压力陡增
2009年03月22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湖的苏堤上,游人摩肩接踵,2009年杭州春季旅游接待压力由此可见一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3月22日电(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金斌)时间进入三月下旬,杭州的天气开始转好,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暖风熏得游人醉,周末的阳光让西子湖畔春光潋滟,白堤、苏堤上游人摩肩接踵,杭州作为优秀的旅游目的地正迎来2009年春季出游的高峰期,而西湖作为杭州旅游“金名片”,游客接待压力初显。

  在西湖南山路的苏堤入口处,几个外地旅行团正在这里集结,再往前行,整个苏堤上都被游人占据,几辆环保游览车被挤在人流中几乎动弹不得。“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雨,今天便凉爽许多,正好出来散散心,一家人来西湖边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家住杭州古荡新村的江先生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西湖边,或三五好友,或一家三口,或两相依偎,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度过一个平常而轻松的周末。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苏堤上的密集人流多数是从外地赶来的旅游团,甚至还有一些外国友人的旅行团夹杂在其中,好不热闹。“我这个团来自江苏太仓,都是老年人,西湖是来杭州必到的一站,不过今天苏堤上游客这么多确实事先没有料到。”小李是旅行社的导游,站在苏东坡的塑像前对记者说道,“今年杭州入春时间比较早,经过前段时间的连续阴雨,阳光开始普照这个城市,前期积压下来的旅游压力这段时间可能会集中爆发,所以接下去一段时间杭州会迎来旅游高峰期,预计会延续到“五一”节假期。”(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