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起诉儿子讨赡养费 前妻为帮儿自曝婚外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老伯起诉儿子讨赡养费 前妻为帮儿自曝婚外情
2009年03月23日 10:5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异多年的成老伯因年老体衰,试图通过法律诉讼获得儿子的赡养帮助。不料庭审中,成老伯的前妻为帮助儿子规避赡养义务,竟抖出了其隐藏多年的婚外情秘密,以证实成老伯根本没有“亲生儿子”。最终,闸北法院不仅判决成老伯获赔5万元的经济损失,还对欺骗成老伯20多年的前妻沈老太,判决其支付5万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成老伯和沈老太原系夫妻,并曾在1972年生育一女。1986年,沈老太又生育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包括成老伯和亲友在内,大家都为他的“中年得子”送上祝福。但之后,成老伯和沈老太的关系却开始出现了问题,1990年2月,双方经法院调解离婚,并约定两人各自承担一个儿子的抚养责任。根据约定,成老伯将双胞胎之一的儿子强强抚养到了16足岁,然后强强就回到了沈老太的身边。从此强强和另一名双胞胎兄弟兵兵一起,一直跟随母亲生活。

  2008年4月,成老伯因年老体衰、生活困难,向法院起诉,要求儿子强强自2008年1月起,每月向自己支付赡养费500元。庭审中,为了帮助强强规避成老伯的赡养责任,沈老太竟然提出,强强根本就不是成老伯的亲生儿子,而是多年前自己与现任丈夫张某所生。2008年7月,司法鉴定证实了强强与成老伯之间不存在血缘关系。一个月后,成老伯变更诉讼请求再次向法院递状,以沈老太欺骗自己20多年为由,要求其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以及抚养“第三者”儿子的经济损失20万元。日前,闸北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成老伯的合理索赔得到了一审判决的支持。(通讯员 胡建新 记者 罗剑华)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