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娘身残志坚锻炼自信 广场上邀请人拍笑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姑娘身残志坚锻炼自信 广场上邀请人拍笑脸
2009年03月23日 11:2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不要做生活中的弱者,只要给我一个微笑,我会变得更坚强!”这是山村残疾姑娘卢雪枚对命运的呐喊。昨天,为了锻炼与人交流的能力,这位残疾姑娘在家人支持下从粤西来到广州街头,实践她在博客中提出的“收集1000张笑脸”的行动。

  邀请90人有5人愿意

  昨日在中山三路英雄广场上,很多路过的市民奇怪地发现,一名身高约1.5米的残疾姑娘,左手拿着相机,右手撑着拐杖,一步一小跳地在广场的人群中缓慢穿行。她就是来自广东茂名高州市云潭镇的山村姑娘卢雪枚。

  记者下午在英雄广场上看到她时,瘦小的她正和堂表哥在人群中寻找可以拍摄的“笑脸”。卢雪枚告诉记者,从上午10时到下午1时,她已经向广场上90余名市民提出拍笑脸的要求,虽然只有5人同意,但她仍非常满足。“能够在短时间内克服心理障碍和这么多人交流,我对自己已经很满意了。”

  来穗学会打字开博

  据了解,16年前,5岁的卢雪枚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因家庭贫困无法及时治疗导致右腿萎缩残废。她因此变得内向自卑。

  今年2月,她在堂表哥的陪同下来到广州,半月内自学学会了第一门技术:五笔打字。3月8日下午,她打出来了自己的第一篇千言“博文”,并发表在名为“广东灰姑娘”的新浪博客上。

  目标是收集千张笑脸

  卢雪枚的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给自己一个笑脸、给他人一个笑脸、给生活一个笑脸吧。不管生活多么难,只要有笑声在,一切艰难都会过去的!”堂表哥因此有了让卢雪枚到广州街头用相机收集市民笑脸的想法。

  “我们曾想过收集一千张广州市民的笑脸,在广州亚运会前做一面笑脸墙。不过拍照中我发现另一件更重要的事,就是让失落16年的雪枚学会和别人交流,重拾信心。我也希望能有人帮助她,给她一份工作。”堂表哥说。

  卢雪枚说,“前几次问的时候很害怕,很难开口。第一个接受我拍照的是一位阿姨,她当时笑着回答‘可以啊’,我就拍下了他们一家三口的照片。就是那位阿姨的笑容让我忘记了害怕和紧张。”

  在卢雪枚的照片中有位小女孩,她左手做出胜利的标志笑得十分可爱。记者在广场找到了这名正在读幼儿园小女孩。小女孩说,“爸爸给我看过姐姐的博客,没想到在这玩儿看到姐姐了。”采访中,在广场教孩子玩轮滑的李先生及小朋友小莫也向卢雪枚的镜头展示了笑脸。李先生说,“她这样做精神可嘉,给对方一个笑脸也能帮助她,何乐而不为呢?”

  采访最后,卢雪枚笑着告诉记者,“我已经不害怕和别人交流了,我学会了笑,这对我来说是十几年最大的突破。”下午1时记者离开后,卢雪枚又一步一跳地在广场上寻找她心目中的笑脸。(记者 何剑辉)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