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身亡母亲出走 苦命小姐弟与奶奶相依为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亲身亡母亲出走 苦命小姐弟与奶奶相依为命
2009年03月23日 14:19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姐弟透着渴望的眼神南国都市报记者汪承贤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岁的小媛和1岁半的小涛两姐弟是一对苦命的孩子,因为他们的爸爸遇车祸身亡,妈妈又抛弃他们离家出走,他们只能和老奶奶相依为命。

  爸爸车祸身亡妈妈离家出走

  小媛和小涛的家位于定安县定城镇大底村,19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一行来到他们家时,姐姐小媛见到家里来了生人,非常害羞,她呆呆地坐在长凳上一动不动。还没学会讲话的弟弟小涛则丝毫不怕生,他吃力地搬来一张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凳子,放在记者身边,嘴里“嗯、嗯”叫着,似乎示意记者坐下休息。

  据小媛的奶奶徐阿婆说,2007年8月的一天晚上,小媛的爸爸开“风采车”外出拉客时,不幸遇车祸身亡。当时,小媛的妈妈刚生下小涛才11天,面对丈夫的噩耗,精神上受到很大刺激,半年后,就离家出走了,从此便失去音信,留下当时不满2岁的小媛和嗷嗷待哺的小涛与奶奶相依为命。

  奶奶担忧小姐弟将来怎么办

  徐阿婆说,她今年60来岁了,小媛爸妈走后的这些日子,在其他儿女的资助下,她还能勉强照顾两人,但儿女们平时以打零工、务农过日子,也有自己的小孩要抚养,生活负担重。平时徐阿婆还种些蔬菜补贴家用。小媛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但上幼儿园需要每月300元的费用,对徐阿婆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数目,开始她根本无力承担,后来小媛爸爸以前一些要好的同学得知情况后,主动进行捐助,小媛如今才得以和其它小孩子一样上幼儿园。

  在徐阿婆照顾下,如今小媛两姐弟正一天天地长大。看到别的小朋友都有爸妈疼爱,已经稍稍有些懂事的小媛有时候会问奶奶,为什么自己没有爸爸妈妈?“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安慰她说,‘小媛乖,有奶奶疼呢!’”说到这时,徐阿婆眼眶里充满了泪水,“两个小孙子从小没了爸妈,命苦啊,我这么老了,再过几年,真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照顾他们,到那时该怎么办······”

  七旬老人要当“爱心志愿者”

  本报海口3月22日讯(记者王灿实习生胡汉波)19日上午,71岁的曹绍烈老人来到南国都市报新闻中心,郑重地交给记者一份申请书,他想当首届“我爱海南”文笔峰资助百名孤儿爱心大行动爱心志愿者。他说:“献爱心助人为乐,是我一辈子的心愿和行动。”

  曹绍烈老人退休前是定安县政协办公室主任,退休后致力于爱心事业。2001年以来,他先后为省青少年希望工程办等捐款26000多元。2006年11月,在共青团海南省委、省青基会和南国都市报共同主办的“十大慈善人物评选”中,他被评选为“十大慈善人物”之一。2007年被评为定安县“助人为乐模范”。曹绍烈说,虽然今年已71岁,但身体健康,希望能尽一份心意。(胡诚勇 胡汉波)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