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工繁殖小海豚三“兄妹”首次见游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人工繁殖小海豚三“兄妹”首次见游客(图)
2009年03月28日 09:3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只由北京海洋馆人工繁殖的海豚宝宝昨天将首次公开与游人见面,它们可是原汁原味的“北京宝贝儿”。在海洋馆十周年庆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在鲸豚展区透过宽大的展窗看到小海豚在水下的全部生活状态。

  据北京海洋馆总经理胡维勇介绍,3只小海豚的诞生填补了海洋动物在内陆城市繁育的空白。海豚人工繁殖有相当的难度,在海豚妈妈怀孕期间,“专家保育团”的成员和产科医生就密切关注着宝宝的生长变化,超声波检查、B超检查、确定预产期,等到海豚宝宝顺利产下,海豚月嫂、幼儿护理师等专家又为它们悉心制定了一套科学的养育计划。

  现在,3只小海豚发育得都非常健康,分别是“哥哥”,23个月,聪明好胜,具有首领气质;“小妹妹”,11个月,活泼开朗,好奇心强;“妹妹”13个月,典型的淑女,温文尔雅。

  昨天,在北京海洋馆的表演区里,小海豚在妈妈Honey的带领下首度向记者展示了它们刚刚学会的生存技能——跳跃和滑行上岸。年纪最小的小妹妹时不时地离队自己玩耍,在滑行上岸的演示中,由于小家伙儿实在太小了,力气也不够,常常刚滑到岸边,挣扎几秒钟后,“哧溜”又滑下水去了。

  据驯养师黄琳介绍,3只海豚宝宝还没有大名,但有各自的小名,“比如哥哥,我叫它铁蛋,希望它好养活点儿。”在“海豚亲子乐园”里,小海豚每天要学习很多新鲜的知识和生存技能,比如如何进食鱼类和通过互动游戏锻炼身体协调性。年龄小的妹妹们还没习惯吃鱼,显得有些羞涩,哥哥却已经适应了周围的环境,敢大胆地探出头接鱼了。(记者吴亭)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