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西湖龙井”齐名的“恩施玉露”将重现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与“西湖龙井”齐名的“恩施玉露”将重现市场
2009年03月28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3月28日电 (记者 全安华)湖北恩施市今日在武汉宣布,与“西湖龙井”齐名的“恩施玉露”茶将正式大规模重现市场。

  据介绍,恩施玉露源于唐朝、兴于明清,产于湖北省恩施土家苗族自治州恩施市,是历史上保存下来的唯一蒸汽杀青的针形绿茶,以 “搂、搓、端、扎”四大造型手法著称于世,后由于多种原因在市场上开始萧条,造成养在深闺人为识,茶农长期“端着金饭碗讨饭吃”的局面。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汤涛表示,“恩施玉露”,与“西湖龙井”、“黄山毛尖”齐名,并列为清代名茶,“恩施玉露”品牌要走出大山,重振雄风,恢复当年名气,需要企业自生的质量保证,也特别需要政府各个职能部门的关心、爱护,要多施以“阳光雨露”助其成长,让“恩施玉露”成为山区茶农的“玉露甜浆”。

  恩施市委书记谭文骄说,随着交通环境的改善,茶叶已经成为了恩施市山区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目前,恩施市茶叶总产量已达四千六百吨,总产值达二点八亿元人民币,近百余家茶叶生产企业,辐射茶叶基地六万多亩,为茶农每年提供收入一亿元左右。

  谭文骄表示,今后将从财政拨付专项资金,奖励扶持重点龙头企业,积极引导茶农与企业共同组成“茶叶专业合作社”,形成“公司+基地+茶农”的产业格局,并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包装,统一价格等,重振“恩施玉露”品牌,力争到二0一0年,“恩施玉露”覆盖恩施全州,茶叶基地面积达到三十万亩以上,实现农业产值六亿元以上。(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