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祭祖金猪“跳水”价跌近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阳江:祭祖金猪“跳水”价跌近半
2009年03月31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陈明)受生猪价跌因素的直接影响,广东阳江于今年清明前夕上市的祭祖金猪全线“跳水”,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逼近五成。

  记者今天从当地交易商家中了解到,一只五公斤左右重的祭祖金猪,去年的“身价”动辄就是上千元人民币,而今年有四五百元就能交易成功。业内人士称,金猪大幅降价的主要原因是受今年生猪价格普降因素的影响所致。

  据悉,目前一头毛猪的进货价比去年同期约跌价四成,祭祖金猪因此也随之降价。记者从当地养猪专业户中了解到,目前一头十五公斤重的猪苗,售价只有四百到四百五十元,而去年同期则要卖到七百多元。猪苗价格走低、农户增加生猪饲养量等因素,让生猪批发价不同程度下跌,由此造成了今年祭祖金猪的大幅降价。

  相关商家称,金猪价跌有望刺激总销量攀升。尽管清明前夕的金猪市道有些冷清,但清明后的两三天可望迎来销售高峰。商家同时称,清明节金猪市场的兴衰与金融危机联系不大,因为很少有人会在乎一年一度的祭祖花销。完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