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谋杀”了多少生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排队“谋杀”了多少生命
2009年03月31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人一生排队6个月》,文称英国人每月平均花费53分钟等待每周超市采购后结账,花费43分钟等车;在银行、邮局里排队、路上堵车、上公厕等则每月平均排队共耗去2.5个小时。

  迄今,我们未见本国百姓平日用在排队中耗时的数据。就城市居民而言,在银行排队和路上堵车上,每月何止花2.5个小时?一次银行排队就把这时段耗费掉了,谈到堵车,耗时就更难计算了!

  此外,大概英国没有像祈福新村居民搭起帐篷,排队一周报名入读幼儿园的事吧?还有寒暑二假夙夜匪懈地到少年宫排队报名,以及林林总总的排队交费、到医院排队挂号和轮医候诊、到有关部门领取证照、汽车排队过收费站……人的生命,就这样部分地在排队中度过,在这期间,并不创造财富,只有耗费资源。

  排队现象,恐怕“全球同此凉热”,问题是哪些排队现象可以避免,哪些排队时间可以缩短。这是非不能也,而不为也。比如祈福新村排队“壮举”,后来稍加施力,各人不是立马“班师回朝”,广场恢复平静了吗?关键是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要有换位思考,要多为排队者着想,不要只求自己方便,更不要以“布施者”自居:“你求于我,能奈我何!”别忘了“世间剃头者,人亦剃其头”,你也会有排队看人脸色的时候。(华碧)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