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富翁》效应显现 贫民窟骤成旅游热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贫民富翁》效应显现 贫民窟骤成旅游热点(图)
2009年03月31日 11: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贫民富翁》的另一效应,就是通过影片中大量在印度孟买贫民窟拍摄的场面,让世界各地的影迷们注意到了贫民窟中人们的生活状况,也让世界其他贫民窟瞬间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其实,除了印度孟买的Dharavi贫民窟外,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南非的德班、肯尼亚的内罗毕等地都有较大的贫民窟。据说贫民窟旅游也开始成为一些当地旅行社的新兴业务,许多外国游客开始驻足这些人们曾避之不及的地方,用另一种角度去看贫民窟的现代生活。

  巴西

  里约热内卢Rocinha

  特色:南美最大贫民窟

  

    远在南美的巴西里约热内卢,Rocinha是南美洲最大的贫民窟,目前居住着40万贫民。几年前,Rocinha曾经引发旅游热潮,源于一套以反映巴西贫民窟为背景的电影《City of God》(中文译名《上帝之城》)在当时的南美洲造成了极大的反响,Rocinha自然而然地也成为人们去探访的旅游热点。如今,只要游客有需要,在里约热内卢的当地旅行社也可以帮助游客设计游览Rocinha贫民窟的项目。不过,由于Rocinha贫民窟里的大部分贫民们现在仍穷得只能过着无水无电的生活,天天要偷水偷电过活,而且区域内生活卫生状况极差,臭气熏天,普通游客可能会受不了。不过,如果有旅行社导游带领,游客却可以走访贫民窟内一些比较“安全”的角落,而且还能确保安全拍照,不至于被偷去什么财物。据了解,在当地旅行社操办的贫民窟旅行中,最有特色的当地的Be a Local旅行社则推出更刺激的贫民窟之旅,即载着游客骑着摩托车从山脚开始直闯贫民窟,而最过瘾的莫过于骑着摩托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到达山顶,从山顶俯瞰贫民窟全貌,一定会对眼前密集度极高的Rocinha贫民窟有进一步的认识。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