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命鸳鸯"飞檐走壁"拒捕 男子三次割脉对峙警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亡命鸳鸯"飞檐走壁"拒捕 男子三次割脉对峙警方
2009年03月31日 11: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3月30日)下午3时许,一对年轻男女在白云区均和街平沙村拒捕时,上演了一出“飞檐走壁”———在几栋“握手楼”楼顶跳来跳去,最后仍被警方抓住。其间男子曾三次割脉,最后竟主动提出用手铐铐住自己。

  摩的发现通缉男女

  据摩的司机伍先生介绍,3月25日,平沙村附近的多名摩的司机均收到警方通缉的一对20多岁年轻男女的彩色照片,希望摩的司机能协助抓捕。

  昨日下午1时许,伍先生在村口等客时,发现这对男女上了一辆摩托车,往大朗方向而去。伍先生一边报警一边骑摩托车跟踪。不久,这对男女下车跑到了附近一个小山坡上。警方立即在附近展开追捕。

  伍先生说,下午3时许,他回到村口时,就听到村民正在议论,那名被通缉的男子正在32巷20号楼顶和警方对峙。

  嫌犯拒捕楼顶乱跳

  目击者张先生说,这对男女慌慌张张地跑进了32巷18号,随后大批治安员和警察赶到。治安员告诉他说正在抓劫匪。附近居民纷纷向楼上张望,看到这对男女上到18号5楼楼顶,又跳到了隔壁33巷15号4楼楼顶。随后男子又从15号楼顶爬到17号5楼楼顶,又跳到19号4楼楼顶。在警方的追捕下,男子又跳回32巷20号3楼楼顶。

  当时正在32巷20号3楼楼顶做工的许小姐说,她此前看到不远处18号5楼楼顶站着一对男女,两人惊慌失措,男子要拉女子跳到旁边的3楼楼顶,被女子制止,随后他们就跳到了33巷15号的4楼,但女子跳下后即被警察抓住,男子就接着跑。许小姐说,男子连跳几栋居民楼,像是电影里飞檐走壁一样。

  三次割脉最终投降

  许小姐说,当时男子从对面跳到他们所在的3楼,由于担心被男子抓住当人质,她吓得急忙离开了楼顶。随后她和附近的居民都看到,男子在楼顶时,三次用一把长约10厘米的刀子割脉,每割一次就跑到楼梯里,一会又出来割脉一次,以此对峙抓捕警察。

  目击者黄先生说,男子的鲜血流得满地都是。在警方劝说下,男子主动提出要警察把手铐扔过去,他给自己铐上。简单包扎后,警察将男子带走。

  现场多名摩的司机称,被抓的男女就是此前被通缉的两人,他们涉嫌在江夏一带抢劫杀人。 (记者 马小六 范舟波 实习生 张学斌)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