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尚超市被立案调查 面临3倍销售额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欧尚超市被立案调查 面临3倍销售额罚款
2009年03月31日 14:5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报报道的销售冥币的欧尚超市,将面临最高销售额3倍的罚款。海淀工商分局目前已对欧尚超市进行立案调查。

  昨天,海淀工商分局四季青工商所执法人员对欧尚超市进行检查发现,在超市家居用品区货架上摆放着不少祭奠用的冥币、黄纸和元宝。超市负责人说,这是超市3月21日从上海逸渊办公用品有限公司购进的殡葬用品,销售情况还不错。

  四季青工商所执法人员对超市未销售的670包冥币、332包元宝和784包黄纸等殡葬用品进行了暂扣,并将依据《殡葬管理条例》第22条规定,对欧尚超市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违法行为处以销售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过程中。

  另据介绍,万寿路工商所昨天也对位于永定路上的两家殡葬用品销售商店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骨灰盒大部分标价在数千元,其中一部分标明产地为“非洲”,但店主无法提供相应的产地证明。店主解释称,其实产地为“浙江”,只是所用的材质可能来自非洲,这样标产地更吸引顾客,也能提高价格。由于涉嫌虚假宣传,店主被要求到工商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杨滨)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