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可能受沙门氏菌污染 美官员建议停食开心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产品可能受沙门氏菌污染 美官员建议停食开心果
2009年04月01日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3月31日说,美国“特拉贝拉塞顿开心果”公司(以下简称“塞顿公司”)的产品可能受到沙门氏菌污染,建议消费者停止食用所有开心果产品。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副局长艾奇逊说,该局已接到两人可能因食用开心果患上胃肠疾病的报告,但是病因尚未得到确认。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塞顿公司为美国第二大开心果加工企业。

  加州公共卫生部负责食品和药品的官员法勒说,由于塞顿公司向美国36家批发商供应果仁,要调查有多少产品可能受到影响需要几星期时间。法勒说,冰激凌、蛋糕等产品也可能含开心果成分。

  法勒说,加州公共卫生部门已经在塞顿公司生产设施中提取数百个样本,但检测结果尚未确定公司生产设施中是否存在沙门氏菌。

  塞顿公司女发言人达里恩佐说,公司正在召回2008年9月1日以来出厂的部分开心果。

  沙门氏菌属肠道细菌,可使人感染胃肠炎、伤寒等疾病,受威胁最大的是儿童、老人和免疫缺陷患者。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