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情变婚外情 男子求爱受阻火烧女方全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兄妹情变婚外情 男子求爱受阻火烧女方全家
2009年04月01日 11:1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6月14日零时30分,江西省靖安县商贸大世界一家住户发生火灾。时隔半个时辰,同城一名男子刺喉自杀。经警方侦查,自杀者正是纵火者,他与失火家庭曾是好朋友,在发达的时候,还曾慷慨资助过对方。

  那么,他们之间究竟有什么恩怨,要由好兄弟变成生死仇人?

  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一段令两个家庭分崩离析的情感纠葛,浮出水面。

  凶手竟是被害人兄弟

  2008年6月14日零时30分,江西省靖安县的夏夜,鼾声轻轻。居住在县城商贸大世界G号3楼的三峡移民黄宝墨一家五口睡得正香。

  突然,静夜里“轰隆”一声巨响!住西卧室的黄妻周晓莉第一反应是“发生地震了!”压根没想到自己的房子着火了。

  吐着信子的火蛇正“嗖嗖”游进他们卧室!梦中震醒的黄宝墨,一骨碌从床上弹起,他踢开被热浪挤压的房门,随之猛烈的火球扑面滚来。被大火浓烟熏呛得剧烈咳嗽的周晓莉,恐慌中怎么也找不着睡在他们中间的七岁男孩小黄帅。

  夫妻俩捂住鼻子,不顾一切冲到客厅。这时,通往外面的铁防盗门已被大火烧红堵死,只有双双暂避洗手间。值得庆幸的是,住东卧室的大儿子黄坚和他81岁的瞎奶奶早躲在这里。老人是刚巧从洗手间出来,被火里逃生的大孙子拦回去的。而小黄帅的生死未卜,更加揪紧了全家人的心。

  火魔张牙舞爪狂笑着,横冲直撞,以摧毁一切的力量,穿室过厅,直逼厨房洗手间。

  千钧一发,黄宝墨冒死返回火光追至的厨房,拼尽平生气力,撕开临街的铁纱窗,两手伸出坚固的铁防盗罩窗外,大呼救命!

  不到5分钟,接到邻居报警的119救火车风驰电掣赶到现场。经县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大火在半小时内全部熄灭。

  在这场火灾中,黄宝墨家中所有的财产,全部沦为废墟。夫妇俩身上严重烧伤,小黄帅窒息而死。真是家破人亡,惨不忍睹。

  和消防大队一起,刑警大队同时介入了对“6·14”大火起火原因的调查。

  现场勘查,排除了家用电器漏电、电线线路短路以及其他明火起火的可能。经现场提取的检材作 “GLIMC”检验鉴定, “室外门口提取的塑料残片和白T恤衫中,检出汽油成分。”汽油是从室外的防盗门和门框上端(85cm×10cm)缝隙中流入室内的。警方断定:这是一场人为的火灾!

  就在专案组全力投入到 “6·14”大案侦破中,当天早晨5点10分左右,有人报案称,一名光着上身的中年男子在城北解放堰河滩上被刺,被害人咽喉部有三道深深的刀口。因失血过多,人已奄奄一息。经辨认,伤者名叫黎杨柳。

  警方综合专案组反馈上来的线索,当机立断,把两件同在 “6·14”这天发生的命案串连起来,并案侦查。

  18小时后,两大命案真相大白。令人大跌眼镜的是, “6·14”放火案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是被害人黄宝墨的铁杆兄弟,也就是企图在解放堰河滩刈喉自杀的黎杨柳!

  兄妹情演变成婚外情

  2000年5月,黄宝墨一家五口从重庆市云阳县移民到江西靖安,重建家园。

  初来乍到,举目无亲,黄宝墨和周晓莉就在他们居住的楼下菜市场,操起了杀猪卖肉的老本行。人地生疏不说,经营买卖,不止要忍受同行挤压,有时,丰盈貌美的周晓莉还要忍受个别顾客的非礼。

  一次,她在称肉时,胸脯被一个一看就令人恶心的 “黄板牙”用力捏了一下。她皱眉骂了句“流氓”,立即招来几个汉子围攻。软弱无能的丈夫赶过来又赔笑脸又说对不起,好不容易才把这伙人打发走。

  2006年10月,云阳县新津乡黎杨柳携妻带女从湖北、广东辗转到靖安,和老乡黄宝墨夫妇相识了。月是故乡明,情是老乡真。于是,黄、黎两家一起合伙打理肉铺生意。39岁的黎杨柳,一头飘逸的中分乌发,一张酷而生动的方脸,一副扎实有力的腰板。加之干活卖力能吃苦,深得黄、周夫妇厚爱。

  为进一步巩固和亲密关系,黄、黎两家还分别按年龄大小,在酒席上颇为正式地进行了结拜。黎杨柳得知晓莉和自己都碰巧排行“老三”,固执地要和她以 “三哥三妹”相称。

  结拜后,黄、黎两家的生意如虎添翼,财源滚滚,令本地同行刮目相看。

  自从两家共同经营后,再没人敢欺负周晓莉了。晓莉暗暗拿黎杨柳和丈夫作比较,渐渐对自己的男人拉长了脸,埋怨他不懂浪漫,不懂女人心情,十个男人九粗心……妻子的唠叨不满,让黄宝墨感到纳闷, “我三更起断黑归地操劳,到底错在哪里?是我养家糊口重要还是你风花雪月重要?”

  仿佛和晓莉心有灵犀,黎杨柳也常埋怨自己的妻子吴静。吴静一副哭丧脸,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来,更别说有共同的语言。和漂亮温柔的三妹相比,他的糟糠之妻吴静只会辛苦劳作,不懂温柔体贴。

  为使 “好”梦成真,他开始不择手段向周晓莉发起进攻。2007年10月的一天中午,摸清黄宝墨活动规律的黎杨柳,贼似的溜进了周晓莉家,全然不顾她瞎眼婆婆在场,将正在厨房做饭的三妹一把搂住。突如其来的风暴,让周晓莉脸袭红云慌了神,下意识地反抗: “不要,不……要”,整个人却不由自主地歪在对方怀里。

  就这样,哥妹情不可遏制地演变成婚外情。

  黎杨柳找着各种借口,让老实巴交的黄老弟一个人凌晨3点去杀猪,自己则利用这段时间来他家 “填空”……

  2008年 五一节,黄宝墨照旧凌晨3时出门杀猪。早已在暗处守候的黎杨柳发信息让三妹开门。两人正缠绵,黄宝墨来电话了,说是要回家拿屠宰证。

  周晓莉惊慌失措,忙叫黎杨柳快走。谁知胆大包天的他只是抓了件衣服躲进她大儿子卧室,他要等黄拿完屠宰证走了接着 “复习功课”。

  刚躲好,黄宝墨就进屋了, “黎杨柳来了吧?”丈夫一语击中要害。

  软弱助长包天色胆

  原来,当天凌晨3点,黄宝墨打着哈欠骑电动车到食品公司去杀猪。行至森林大厦,他突见一辆熟悉的摩托车停在他家不远的水果摊旁。那是黎杨柳的车!联想最近耳朵里灌进关于妻子和他的风言风语,黄宝墨顿时警觉起来。

  拉开距离,尾随其后,果然,黎杨柳上了他家楼梯。黄宝墨怕吓着妻子,想想还是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谎称把屠宰证忘在家里了。

  只听电话那头传来周晓莉恐慌的声音,“快下去,我老公来了!”因为太过紧张,她说话时竟忘了捂住听筒,被丈夫听了个一清二楚。

  那天凌晨,周晓莉如实交代了自己和 “三哥”交往的全过程,并表示今后决不单独和黎在一起。

  为保全家庭,黄宝墨对妻子采取了内紧外松的政策。两家不可能再在一起合伙经营了,老乡加兄弟的情谊也一刀两断。

  近在咫尺,如隔天涯,黎杨柳按捺不住了!2008年6月,他厚颜无耻地找上门来,当着黄宝墨的面对他妻子说: “我还是想你,就这样不来往,我接受不了!”

  而黄宝墨却说:“只要你好自为之,我们还可以做兄弟。”

  黎杨柳一次次反客为主又是上门又是打电话发短信地训斥和威胁他,而黄宝墨总是一次次默不作答,更不会奋起反击。

  出事前三天的清晨,周晓莉和两个儿子在他们楼下一家饭馆吃早点,黎杨柳见状刚坐过来,就被黄宝墨发现,以 “送肉到宝峰镇的班车上”为由把妻子支走。

  在菜市场肉摊上,黄宝墨把周晓莉骂哭两次。黎杨柳咬牙切齿,把黄宝墨往死里恨!

  “既然生不能在一起,就死在一起吧。”

  黎杨柳萌发了带苦命的三妹一同上天堂的念头……

  烈火照亮地狱之门

  2008年6月14日凌晨零点,满脸杀气的黎杨柳,腰插一把杀猪尖刀,肩扛两塑料壶 (20升)汽油,出现在黄宝墨家门前。黑暗中,他把一根两米长的软塑管,一端插入汽油壶里,一端插入黄家防盗门上面的缝隙中。汽油滴洒身上,他干脆脱了白T恤衫赤膊上阵。

  两壶汽油穿过防盗门,静静流入黄宝墨家室内。黎杨柳掏出打火机,当他眸子里射出的凶光和手中打火机跳动的蓝光一触到外端的软塑管,管子泥鳅似的 “哧溜”一下滑进屋里,随之便是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

  黎杨柳一路狂奔,一口气跑上停在土地局东侧河边的微型货车里。喘匀气后,他给妻子吴静发了条 “老婆,我对不住你!请带好两个女儿”的短信。又给远在广东的弟弟黎杨春打了个 “帮着照顾一下三嫂和两侄女”的电话便关了机。

  黎杨柳一头扎入咆哮的激流中。不一会儿,又被浪头打上浅滩。一身透湿的黎杨柳,气急败坏地爬上城北解放堰闸房。他背墙坐正,仰天喊了句“三妹,等我!”挥刀朝自己的咽喉部刺去……

  清晨5时15分,黎杨柳被接到市民报警的110警车和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经抢救脱险。

  6月17日,黎杨柳以涉嫌放火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6月30日,报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据《上海法治报》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