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拒收“一日游”小广告 游客故宫门前遭群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因拒收“一日游”小广告 游客故宫门前遭群殴
2009年04月01日 14: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来自湖北宜昌的游客任先生将带着头上的伤痕和满腹的遗憾离开北京。前天中午,任先生和家人同游故宫时,因拒收一伙年轻人散发的“一日游”小广告而遭到殴打。虽经警方调解打人者赔偿5000元了事,但无辜挨打却给任先生的第一次北京之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

  前天中午11时50分,任先生和表弟一家正在故宫御花园东门游览,刚要走进一个展览馆参观,就遭一伙散发“一日游”小广告的年轻人“骚扰”。表弟的父母和妻女已经进入展馆,任先生和表弟却被其中一名散发小广告的年轻男子拦下,对方五次三番将广告宣传页塞进他们手中,并索要他们的电话号码,同时拼命游说他们参加一日游。任先生的表弟坚决回绝,但对方却没有离开的意思,一来二去双方起了口角。

  “对方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带着三个女的就围上来打我们。”任先生回忆说,几分钟后,又有十来个人迅速围了上来,对他和表弟一通乱打。两个人额头擦破了、脸被抓伤了,膝盖和胳膊也肿起来了。任先生刚要掏出手机报警,却被对方一把抢走扔在地上,他好不容易爬出人群,捡起手机,手机又一次被抢走,这回扔得更远。任先生说,虽然围观者众多,但见对方人多势众,没有一个人敢上前帮忙。表弟的父母和妻子从展馆走出,才发现家人挨打。两岁的女儿也被吓得哭叫不止。任先生第二次冲出人群,捡起手机迅速拨通110。几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将当事人带到派出所。

  经过民警调解,打人者同意赔偿5000元。昨晚6时,任先生和表弟拖着受伤的身体离开派出所,原本打算当晚前往北戴河的行程也因心情太差而取消。

  当晚,两名伤者前往海淀医院进行简单外伤处理,医生表示,他们额头可能会留下疤痕。(叶晓彦)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