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孩留下遗书跳楼身亡 疑因学习压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7岁女孩留下遗书跳楼身亡 疑因学习压力大
2009年04月01日 14: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早晨5时许,海淀区华严北里14号楼,一名17岁的女孩被发现躺在楼下通向地下室的平台上。从8层楼跳下来的她当时生命体征已非常微弱,尽管随后被送往北医三院,但终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据华严北里小区的保安介绍,今天清晨5时许,一位住在14号楼上早班的公共汽车司机从楼上向下看时无意间发现,楼下通往地下室的平台上似乎有一个人一动不动地躺在上面,随即通知小区保安。当时小区内门岗执勤的保安还以为是有人睡在了平台上,便直接报警。

  警方赶到后,发现躺在平台上的是一位身着橙色睡衣、身材高挑的女孩,头向南,脚向北。女孩身上没有发现明显外伤,平台上也没留下血迹。赶到现场的急救人员发现,女孩还有一丝生命体征,便立即将其送至北医三院。与此同时,警方顺着女孩跳下的方向发现,14号楼8层的一户居民北屋的窗户开了一扇。民警随即和小区保安一同到8层该住户家询问情况。

  “你们家北屋有人住吗?”

  “有啊,我女儿住在那里。”

  “她现在在屋里吗?”

  “在啊。”

  警方和住户的简短对话结束后,8层这家住户的男主人才发现女儿的房间门从屋内反锁,无论怎么敲都没有动静,等男主人将女儿的房门踹开才发现,女儿已不知去向。这时候,他才得知,女儿凌晨就从她屋子的窗户跳了下去,屋内留有一封遗书。

  据附近的邻居介绍,死者名叫黄颖(化名),父亲是一名的哥,每天都是先送女儿上学再出车,赋闲在家的母亲负责打理生活起居。这个家庭一直过着十分勤俭的日子,为了省下5元洗车费,黄颖的母亲每天都帮着丈夫擦车。在邻居们的印象中,黄颖性格内向、话不多,但据说成绩一直不错,今年她也该参加高考了。

  13号楼里的几位居民回忆,今天凌晨,他们听到了窗外传来一声闷响,但没太在意。有邻居猜测,黄颖可能是压力太大而最终寻短见。目前,黄颖的尸体已移交给法医。

  在14号楼前,黄颖父亲的出租车仍停在那里,车内的运营牌照上有这位父亲的照片,照片上的人已是一头白发。(记者轩燕龙)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