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沪首开Z字头软卧特快 旅客嫌贵仍选T字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穗沪首开Z字头软卧特快 旅客嫌贵仍选T字车(图)
2009年04月03日 08:26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在广州火车东站六号站台上,广州至上海的Z83列车首发。 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列车经东莞、义乌、杭州东,票价堪比机票

  昨天(4月2日)下午4时02分,广东境内首趟直达旅客列车将由广州火车东站开出,经东莞、义乌、杭州东三站抵达上海南站,全程运行15小时53分钟,较广州东至上海的T100次缩短1小时11分钟,是目前广州进入上海最快的旅客列车。

  广州东至上海南的Z83次旅客列车为全空调软卧车厢,是广东开行的第一列“Z”字头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列车实行“夕发朝至”,下午4时02分从广州东始发,第二天早上7时55分到达上海南站。据了解,Z83主要定位在商务客流,列车全部是软卧,旅途更加舒适。

  由于是首日开行,所以昨日坐车的旅客还不是很多。大部分旅客在广州火车东站还是买T100次的车票。记者了解到,这趟列车下铺票价为656元,堪比淡季时的飞机票。昨天在广州火车东站售票厅购票的旅客也多数购买T100次的硬卧车票。旅客认为软卧票价太高,硬卧300多元就行了,还是买硬卧经济实惠一点,有的旅客甚至只买208元的座位票。

  4月1日调整后,广东省内增开两列“Z”次列车,分别是广州东至上海南的Z83/2次和深圳-武昌Z24/3次。

  广州银川首开旅客列车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胡巨华)今天晚上7时17分,广州至银川的1296次旅客列车将在广州火车站开出。该趟列车是广州站自建站以来首次开行往银川方向的旅客列车。

  1296次列车经由京广、石长、焦柳、陇海、宝中、包兰线运行,全程运行2344公里,历时48小时51分。中途停靠英德、韶关、郴州、耒阳、衡阳、株洲、长沙、益阳、常德、当阳、荆门、襄樊、邓州、南阳、鲁山、平顶山西、汝州、洛阳、新安县、渑池、三门峡、灵宝、渭南、西安、平凉、固原、同心、中卫、中宁、青铜峡、银川等31个站。

  广深动车组增开十四对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廖志成)记者昨天从广铁集团获悉,清明节客流运输从4月3日开始,至4月6日结束,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以去湖南、粤北等地的中短途客流为主。

  据铁路有关部门介绍,清明假期,以踏青、扫墓为主的中短途客流将明显增加,从而迎来春运之后的又一个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发送旅客230万人次,同比增加4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安排加开临客8对,包括从广州至岳阳、永州、衡阳、坪石、韶关的临时列车,广深动车组在今天和5日、6日加开备用线9对,共开行95对。明天加开备用线14对,共开行100对。 (记者 许力夫)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