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大学生开按摩诊所 收费最贵生意最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盲人大学生开按摩诊所 收费最贵生意最好(图)
2009年04月03日 10:00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人正在认真地为客人进行康复按摩理疗。(记者 罗伟 摄)
 周阳多才多艺,经常唱歌弹奏与大家一道分享快乐时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找工作有点难,有很多大学生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有3名盲人大学生在渝北加州花园也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一家盲人按摩诊所。3人特殊的身份让这个小店很快在周边区域响亮起来。

  诊所女老板 曾入读重医

  刘瑞是三个小老板里唯一的女老板,7年前,她以优异的成绩从八中考入重庆医科大学口腔系,但军训后,身体出现不适,视力出现严重下降。6次眼睛手术都没成功,“后来医生正式宣布我失明了,只有右眼还有一点光感。”2003年夏天,刘瑞哭着选择了退学。

  盲人知音 相约5年创业

  “看了21年的世界,突然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了,是相当可怕的一件事,那段时间里我多少次想去死。”刘瑞说。

  2003年8月,刘瑞在收音机里另一个盲人的声音,改变了她的人生观。

  周亦,先天性失明,从小在盲人母亲的教育下学习盲文和盲人按摩,17岁就读北京骨伤科学院,取得了针灸推拿的大学本科文凭。与刘瑞相识那年,其已是重庆按摩医院的医生。

  在周亦的协助下,刘瑞彻底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开始艰难地学习盲文。2004年,刘瑞开始了第二段大学经历: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学期为五年。

  “临走那天,周亦说,等我学成毕业后一起创业,开一家大学生盲人按摩馆。在学校我学得很努力,一心想着五年后,自己创业。”

  男友加入 三人结伴创业

  入学不久,刘瑞结识了和自己有同样遭遇的四川简阳大学生周阳,她和周阳真心相爱了,“听说我和周亦有五年创业之约,周阳也加入了进来。”

  “快毕业了,很多正常的大学生找工作都难,更别说我们了。”刘瑞说,去年春节前,三人决定将创业的“五年之约”提前。

  重庆好心人 热心助盲人

  去年12月,刘瑞和周阳回到重庆,开始四处寻找合适的铺面,“我们遇到很多好心人,知道我们是大学生,都是盲人,很多人主动站出来帮我们。”指着40多平方米的小诊所,刘瑞说,房东王艳在从朋友口中知道了三人的遭遇后,主动把自己的房子低价租给他们,并免去前三个月的房租,鼓励三人创业。

  收费最贵 生意最好

  今年1月,在家人和同学的簇拥下,盲人大学生针灸推拿诊所热闹地开业了,在刘瑞拿出的小账本上,记者看到,从最初的日入几十元…100元,如今4个月过去了,每天有了200多元的收入。“顾客不少都是慕名而来,其实这一片的针灸推拿馆很多,我们收费最贵,但生意最好。”周亦说,过硬的“学历”带给大家不少帮助。

  坐飞机回校做毕业答辩

  “以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我们不仅能自己创业,还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刘瑞说。

  今天,刘瑞和周阳将乘坐飞机回长春做毕业前最后的论文答辩。两人说,读了四年多的书,还是头一次坐飞机,“以前拿父母的钱我们舍不得,现在自己赚钱了,也想尝尝坐飞机的滋味。(见习记者 王珊)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