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多网友认为传统祭拜方式不能简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八成多网友认为传统祭拜方式不能简化(图)
2009年04月03日 16: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东莞阳光网一项关于“清明,网络拜祭怎么样?”的调查吸引了许多网友参与。

  在问题“清明假期你都做些什么?”的调查中,72.4%的网友选择回老家祭祖、扫墓,10.3%的网友选择外出踏青,17.3%的网友选择在家休息。

  在“除了扫墓,还有啥可寄托哀思”的调查中,80%的网友认为自己好好活着就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只有7.5%的网友认为可以通过“网祭”的形式寄托哀思,还有12.5%的网友认为这两项都有道理。

  在“你怎么看待网络祭拜”的调查中,84%的网友认为祭祀表示对祖先的尊敬,不能改变或简化传统,7%的人认为“网祭”环保,不用烧香,可预防火灾,仅有9%的网友认为“网祭”也可尽到孝心,不一定非得回去一趟。

  网友说“网祭”

  赞

  “网祭”也是一种方式

  有阳光网友认为:“这个提议不错,我个人认为心里面有怀念祖先的意念就好了,在外打工放一天假哪有时间回去,这也是一种方式嘛。”

  弹

  “网祭”是自己骗自己

  阳光网友认为:“ 我个人觉得扫墓就一定要到墓地,要不能叫什么扫墓呢。在网上扫墓那只不过是自己骗自己,让自己心里舒服一点,一点都不实际。”(文/记者于梦江)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