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客带猕猴进饭店 要求“加工”吃猴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贵州客带猕猴进饭店 要求“加工”吃猴脑(图)
2009年04月08日 08:57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猴子见到生疏的客人还是有些警惕 记者 吴小川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客人自带猴子进饭店,要老板“加工”吃猴脑,生意做还是不做?在缙云山经营农家乐已6年的江老板果断拒绝,并主动花1500元买下猴子。昨日,这只暂养在农家乐的猴子伤势明显好转,江老板希望它痊愈后能重返大自然。

  轿车内藏受伤猴子

  3月19日下午5时许,缙云山半山腰上一家名为“葵莲山庄”的农家乐饭店内开进了一辆桑塔纳3000,车上下来4男1女共5个客人,操着贵州方言对服务员说晚上要在这里吃饭住宿。随后,其中一人从汽车后备箱里拎下一个麻袋,一旁的农家乐老板江女士看到,麻袋上渗出斑斑血迹,掀开麻袋后,里面露出一个竹笼,竹笼内蜷缩着一只半米多高的猴子,左手已经没了,手腕伤口处血肉模糊……

  要求“加工”吃猴脑

  “我们这有‘原料’,就麻烦你们加工一下吃猴脑,再添几个菜,今晚就在你们这吃了。”其中一名40来岁的男子发话了。江女士不禁打了个冷战:自己经营农家乐6年多了,还是第一次遇到客人提这样的要求。活生生的猴子杀了做菜!江女士断然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老板掏钱救下伤猴

  见老板如此果断,一客人态度冷淡地说:“那好,你们不做,我们到别家去。”5人随即上车准备离开。看到猴子又要被塞回车里,江女士赶紧拦下客人,提出想花钱买猴子,不料,对方开口就要价2000元,经过讨价还价,江女士以1500元的价格将猴子买下,暂养在农家乐。

  昨天,记者在农家乐见到这只“大难不死”的猴子,它缩在大竹笼里,一边吃苹果一边警惕地望着生疏的客人。农家乐服务员称,当初买下猴子时很瘦,现在胖了点,毛色也好了许多。

  兽医治病称是猕猴

  买下猴子后,江老板请当地一名兽医来给它治过病,兽医称是一只猕猴,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个人不能随意饲养,饲养必须具有相关资质,未经相关部门批准饲养属于违法行为。江老板希望猴子伤口痊愈,回到缙云山这片大自然中。

  警方提醒》

  遇保护动物私卖请报告

  对此,北碚森林公安的姚政委表示,今天将前往该农家乐查看,视猴子恢复状况决定将其放归山林或联系动物园暂行安置。他同时表示,如市民发现私自捕猎、买卖保护动物的情况,应尽快报告森林公安。 (记者 伊永军)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