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陷传销索钱无果 上演绑架案欲骗父亲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深陷传销索钱无果 上演绑架案欲骗父亲10万
2009年04月08日 09:0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2月,21岁的张慧和老同学一起到扬州打工。十几天后,远在河北老家的父亲张仁几次接到女儿要钱的电话,张仁手上没钱,便拒绝了。直到3月5日下午,女儿又打来电话:“爸,我被绑架了,快救我!”焦急万分的张仁和外甥火速赶往扬州,随后又辗转来宁报案。玄武警方很快破获了此案,不过,这场绑架只是深陷传销的张慧参演的一出“戏”。

  几次向父要钱无果

  张慧1988年生于河北邯郸一个农民家庭。早年母亲过世,张慧和妹妹、父亲张仁一起生活。高中毕业后,张慧没工作,一直跟着父亲做农活。今年2月下旬,同学吴刚找到张慧,问她愿不愿意去江苏扬州工作。张慧和父亲商量了一下,便跟着吴刚来到扬州。此后十几天,父亲几乎没和女儿联系过。

  3月3日,张慧的表哥何小强突然接到张慧打来的电话。“她说在那边缺钱花,向我要两万块钱。我一个种地的,哪有那么多钱?”张慧的要求让何小强十分为难。

  随后两天,张仁也接到了女儿打来的两次电话,张慧称自己要在扬州开小店,还借了高利贷,如果不及时还钱,后果不堪设想。张仁手里实在拿不出钱,便拒绝了女儿的要求。

  突然接到绑架电话

  3月5日下午,张仁又接到了女儿的电话。“爸,我被绑架了。快,快来救我啊!”电话那头,女儿慌乱的声音让张仁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喂,是小慧吗……”张仁刚想和女儿说话。突然话筒里传出一个男人的声音:“想让你女儿活着的话,赶紧拿10万元来扬州赎人,否则,你就等着瞧好吧!”对方报出一个银行卡号后,“砰”的将电话挂断了。

  这可怎么办?老实巴交的张仁蒙了。他找到外甥何小强,两人合计了半天,决定赶到扬州,先稳住对方。当晚,张仁度过了一个不眠夜,他一直在后悔,如果早点拿钱给女儿还高利贷就好了,可能也不会出现这种事。

  3月6日一大早,张仁和何小强火速赶到扬州,两人没见到张慧,就报了警。正当两人心乱如麻的时候,一个南京的固定电话打到张仁的手机上。“是小慧先说话的,她说她已经在南京了,后来换成一个男的,威胁我要我快点筹钱。”

  张仁来不及多想,3月7日与何小强登上赶往南京的大巴,在长途东站下车后,直接拨打了110。

  深陷传销自演绑架

  梅园新村派出所接警后,先在网上找到张慧的信息,确认其体貌,然后从扬州警方处得到相关信息线索。经过两天的排查,玄武警方发现,3月9日张慧出现在湖南路附近,随即派出警力在此处的旅馆等场所展开地毯式搜寻。

  当晚10点多,在湖南路上,民警看到两女四男一行六人在闲逛,其中一名女子与张慧十分相像,便上前询问。果然,她就是张慧。随后,一行人被带回派出所。

  看到父亲后,张慧哇哇大哭起来。据她交代,她听信同学吴刚的话来到扬州,并没有真正的工作。对方一伙人收走了她的手机,告诉她,他们正在做直销。“现在我才明白,那就是传销。”由于加入传销需要交一笔钱,张慧身上没钱,父亲又不肯给,于是,在同学的唆使下,张慧演出了这场“绑架”。张仁原谅了女儿的无知,随后将她带回老家。

  目前,涉案相关人员已被移交扬州警方处理。

  警方提醒市民,传销组织往往利用人们急于发财致富的心理,打着“加盟连锁”、“网络销售”、“电子商务”、“特许经营”等旗号骗人加入,然后限制其人身自由,采取开会、培训、上课等方式,强行对新加入者进行“洗脑”。对于那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来说,一定要擦亮眼睛,规避这些陷阱。(杨维斌 李彦)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