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葱姜蒜知多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妙用葱姜蒜知多少
2009年04月12日 10:4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炒菜做汤少不了爆锅。油烧开了,把葱、姜、蒜往锅里一扔,闻着还挺香,可是做出来的菜却不见得香。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葱、姜、蒜的香味儿已经在爆锅时挥发掉了。因此,用温凉油爆锅才是科学的,但应注意,没烧开的油不仅有生味儿,而且还残留着“苯”,对人体有害。所以要把油烧开后,晾凉了再用。

  葱、姜、蒜除了是日常生活必备的调味品外,又是具有神奇功效的良药。葱营养丰富,多吃葱,可以增强消化功能,排出体内不干净的东西。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时,吃些生葱有预防作用,另外葱还能有效地治疗伤风感冒。生姜有温中止呕、解表散寒等功效。晕车、晕船的朋友在出门前切一片生姜贴于肚脐上,可减轻晕车、晕船的不适。但生姜性温,常被牙龈肿痛、口腔溃疡、便秘等“上火”症状困扰的朋友,不宜过多摄入生姜。大蒜具有杀菌、杀虫、解毒、防腐等功效,入药切片、捣烂或绞汁用。大蒜中含有一种杀菌力很强的大蒜素,能杀灭多种病菌。季节交替,每天吃几瓣大蒜可预防肠道传染病。 (冷中华摘编)

【编辑:程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