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皮黑窝点藏身废品站 主要供应附近饭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凉皮黑窝点藏身废品站 主要供应附近饭馆(图)
2009年04月17日 08: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执法人员查抄黑窝点。(记者董世彪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记者暗访了平房村一个凉皮黑窝点,该窝点与废品收购站在一个院子内。加工人员称,可以根据不同价格加工不同质量的凉皮。

  根据线索,记者来到朝阳区平房村。走过两边净是垃圾的百余米土路后,记者以订货为名走进一个院子。院里摆满了加工蜂窝煤的工具,周围堆满了各种废品。房子东侧有一个土灶,一口大铁锅正冒着热气,锅盖上粘着一层厚厚的灰。随着微风,不时有柳絮飘进锅里。在一间小屋里,铁盆内的面筋泛出一股酸味。加工凉皮的是夫妻俩,男子自称姓张,是陕西人。他说,4年前他就和妻子在此加工凉皮,一部分在村子附近卖,另一部分给附近的陕西风味饭馆送货。张某称,每个饭馆一天至少要100张,加上自己卖的,“每天能卖400张”。记者试探地问,价格能否便宜点。“可以按不同价格给你做不同的货”,张某说,每张价格在1.2元,要价格低的就需要添加淀粉。张妻说,“我们制作凉皮有独家秘方”,要经过某种方法将面粉沉淀,再放进开水锅里。面筋要放好几个小时,“所以有点酸”。

  记者随后来到男子送货的小饭馆。这家饭馆里有不少人在吃饭。一位伙计称,“凉皮是老板的陕西老乡送的。”据老板说,送货人住在平房村附近。

  昨天上午,平房城管分队、高碑店工商所联合当地公安,将该窝点取缔。张某承认,他没有任何执照,也没有健康证。执法人员将其加工工具及刚加工好的凉皮暂扣。现场一名平房城管分队的保安说,他以前常到附近饭馆吃凉皮,“以后再也不会吃凉皮了”。(记者袁国礼)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