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不幸被撞死 主人获精神赔偿金3000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宠物狗不幸被撞死 主人获精神赔偿金3000元
2009年04月17日 09: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宋女士养了10余年的宠物狗被撞死后,起诉肇事司机索赔1.5万元。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一审认定宋女士自身亦有过错,但考虑到她与宠物狗有一定感情,因此酌情判决司机赔偿她精神抚慰金1000元和经济损失2000元。

  去年11月25日,宋女士带着宠物京巴狗球球在小区散步。经过一个路口时,恰巧赵某开车快速驶过,将球球当场撞死,出事后车并没有停下来。宋女士悲伤不已,等在小区门口终于堵住了赵某。协商未果后,她向交管部门报案。宋女士说,交管部门曾调取物业的监控录像,认定球球是被赵某开车撞死的。她多次要求协商此事,但赵某置之不理,于是才告上法庭,索赔1万元经济损失和5000元精神抚慰金。

  庭审中赵某否认自己撞死了球球,说球球之死是宋女士管理不善造成的。

  但法庭根据监控录像等证据,认定了赵某开车撞死球球的事实。同时法庭认为,宋女士作为养犬人自身也有过错。鉴于宋女士已经饲养球球10多年了,法庭认为她与球球有一定感情,因此酌情考虑了精神抚慰金,最后判决赵某总共赔偿宋女士3000元。(记者刘杰)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