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攀登珠峰 男子骑车千里追赶去求婚(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友攀登珠峰 男子骑车千里追赶去求婚(图)
2009年04月17日 09:5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整装待发的邓宇(左一)。记者易星 摄
     昨日(4月16日)下午,广西“登山姐妹花”——来自柳州的孙延辉(左)和来自南宁的罗丽莉在珠峰大本营首次见面后合影。她们身后远处,就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今年5月,她们将携手向顶峰冲刺。(孙延辉网络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4月16日)上午,一名“全副武装”的户外骑行者出现在广西柳州市解放南路步行街上,吸引了市民们好奇的目光。他就是柳州登山女将孙延辉的男朋友邓宇,他将骑自行车进藏向攀登珠峰的女友求婚,并打算在珠峰脚下举行婚礼。

  昨日上午,柳州现代经典婚庆公司在步行街上为邓宇举行了一个隆重的出征仪式,户外运动爱好者们闻讯到场为他送行。

  邓宇是柳州小伙,他告诉记者,他与孙延辉是两年前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从事园艺工作的邓宇平时爱好骑行,有十多年的骑行经历,孙延辉则迷恋登山。两位单身户外运动爱好者碰在一起有许多共同话题,感觉非常投缘,开始逐渐交往,日久情深。

  邓宇原来计划等孙延辉登顶成功回到柳州后再向她求婚,后来在朋友的建议和鼓励下,邓做出了大胆决定:到珠峰向女友求婚,如果她同意的话就现场举行婚礼!邓说,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应该过得有意义一些,在世界最高峰的脚下举行婚礼,这样独一无二的婚礼值得纪念一生。“孙延辉现在还不知道我这个决定呢!她知道我要去,但是不知道我要在那里向她求婚。我要给她一个惊喜,你们要帮我保守这个秘密哦。”邓宇一脸幸福地对记者说。

  为了将这场婚礼办得与众不同,邓宇邀请了婚庆公司来帮他策划。婚庆公司特地帮他们准备了婚纱和礼服,邓宇将在雪山脚下给新娘穿上婚纱,留下永恒的瞬间。另外,婚庆公司还帮他们在昆明的鲜花店预订了999朵玫瑰花,以及喜糖等相关物品,并将从昆明空运至拉萨,随后运抵珠峰大本营。结婚仪式上,证婚人(领队)将为他俩献上哈达,届时他们将拿着扩音器对着珠峰大声宣誓:“我们结婚了!”

  “不论她是否登顶成功,我都要为她举行一个这样的婚礼,付出再多也值得!”邓宇说,登顶成功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样的人生经历一辈子也许就是一次,应当珍惜。

  昨日中午,出征仪式结束后,邓宇在朋友们的祝福声中骑车踏上征程,他将先乘车取道湖南,途经河南、山西、甘肃,到了青海之后,再骑车从青藏公路一直骑到拉萨,预计4月底可抵达珠峰大本营。(记者韦巍)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