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怀疑被利用开空壳公司 男子竟将老板夫妇杀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因怀疑被利用开空壳公司 男子竟将老板夫妇杀害
2009年04月17日 10: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男子怀疑老板拿他的身份证开空壳公司从事诈骗,与老板发生冲突,竟然一口气把老板与老板娘残忍杀害。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涉案男子陈某和出庭受审,当庭认罪。

  担心受牵连起害人之念

  被告人陈某和2003年因犯“抢劫罪”、“销售赃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半,本次属于累犯。从起诉书可见,去年三、四月,陈某和经人介绍帮被害人丁某彬打工,同年5月间丁某彬拿陈某和的身份证开设了一家公司,后来的运作中,陈某和怀疑丁某彬开的是一家空壳公司,在从事诈骗活动,担心自己被牵连,陈某和找丁某彬商量,发生冲突。

  2008年8月18日,陈某和借故到丁某彬的租住处,当晚8时许,丁某彬从外面喝酒回来睡觉,陈某和便持菜刀将丁砍死。

  同日21时许,与丁同居的女友罗某从外边回来,陈某和将罗某杀害。

  2008年8月21日凌晨6时许,陈某和在离开时取走一条金项链、两部诺基亚手机等财物及500元现金,并将两被害人的奔驰车钥匙和本田思域车钥匙带走。

  8月21日中午,陈某和驾车到达了汕头市澄海区,通过一名外号叫“小毛”的男子将丁某彬的戒指卖掉,当晚又由他人联系上车辆买主,将罗某的本田思域小轿车卖掉。

  2008年8月29日16时许,陈某和在潮州市被抓获。

  公司确有涉嫌诈骗事实

  在庭审中,公诉方出示了一些材料,显示丁某彬有涉嫌诈骗的事实。陈某和对其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公诉方当庭追加指控“陈涉嫌盗窃罪”。检方认为,被告人陈某和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手段残忍,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而陈某和在五年以内再犯罪,属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罗某的父亲提出54万多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王纳)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