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发廊“洗剪吹”竟要收600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州一发廊“洗剪吹”竟要收600元
2009年04月17日 11: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家去洗头、剪发一次的价格基本上都在20~80元不等,可高中生小黄就花了将近600元!

  4月8日16时许,小黄和朋友在常安路步行街路口逛街时,有两个发廊工作人员,走过来搭住他们的肩膀,并递给他们一份宣传单张,一边介绍一边推着小黄和他的朋友向发廊走去。到了发廊,小黄再次问发廊工作人员剪发、洗发等内容的价格如何,可他们闭口不提价格,只是一味推介什么发型好看、潮流等内容,并说到时再一齐结算。

  小黄看到发廊那张宣传单“改变发型+剪发+洗头+造型,只收洗头10元”,于是小黄与他的朋友任由发廊工作人员进行洗头、剪发等一系列服务。大约1小时后,小黄及朋友的做完发型到柜台结账时,工作人员对小黄说打了个八折,收取590元,小黄一下惊呆了,“有没有搞错,只不过是洗头、剪发,怎么会这么贵?”这时,发廊员工就向小黄解释说,10元收的只是洗头费用,并不包括设计、拉发等服务。小黄顿时明白自己被骗了。鉴于当时店内工作人员众多,小黄极不情愿地先行支付了590元。而小黄的朋友被要价300多元,但其身上只有80元,小黄的朋友全拿了出来交,被告知还欠200多元,后来经一番解释,小黄与其朋友才从发廊走了出来。小黄立即报了警,其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发廊相关人员带回所里调查。

  经调查,这家发廊在去年也发生过类似事件,他们大肆印刷宣传单,让该店的工作人员专门物色16岁至22岁的年轻人。一旦被拉去消费,他们就向你推介发型、洗头等服务,但一律不提价格,待到服务完毕后就肆意开高价,实行变相收费,少则百元,多则上千。(记者黄健能 通讯员蓬公讯)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