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四月繁花似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兰州四月繁花似锦
2009年04月17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四月十七日电 (何文娟 张通飞)人间四月芳菲尽,兰州桃花、梨花、郁金香竞开颜。继梨花节之后,桃花节本周伊始又在兰州拉开序幕,周末将迎来客流高峰。

  安宁区仁寿山下,万亩桃园,繁花似锦,与周围的黄土山映衬,反差很强,似是荒凉之处突现“桃花岛”。一对年轻夫妻携子前来踏春赏花,他们兴致勃勃地说,农家小园内,桃花和梨花争相斗艳,空气清爽,芳香沁人心脾。

  兰州植物园内,四十万株郁金香花开正浓,游人如织。时时可见女性“只将花笑捻”,美丽迷人。

  桃花红,梨花白。兰州市皋兰县什川万亩梨园亦是花满枝头。为了便于游客往返,这座唯一被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还开通了“金城”号轮船,可直抵什川港,游客们还可以尽情领略黄河母亲的风采。

  虽说,中国西北生态脆弱,但兰州的四月却是花香宜人。黄河风情线上,连翘嫩黄,丁香淡紫。还有,白如雪的梨花,粉似面的桃花,在微风中与轻摆着新绿枝条的垂柳为伍,招引着路人驻足。行人过处,带上满身扬花,沾着一袭花香。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