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宽容对待孩子中性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专家建议:宽容对待孩子中性化
2009年04月22日 09: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孩子剪出酷酷的短发,男孩子穿上色彩粉嫩又修饰身材的女性化服装,处于青春期孩子的一些中性化趋向让一些家长颇为头疼。对此,心理专家劝家长要摆出理解接纳的姿态,不要强行制止,给孩子自我发展和成长的空间。

  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卫生专家邸晓兰主任医师指出,孩子出现双性化、中性化趋向未必是问题,有的是先天性的,如有的女孩从小就不喜欢穿裙子,越大越喜欢打扮成男孩子的样子。有的孩子则是受环境影响,如刻意模仿自己中性化形象的偶像。无论是先天还是后天的,家长都该理解和接纳。随着人类社会发展,体力劳动减少、女性生育机会减少而从事的社会化工作越来越多,如今人的性格特征也在悄然变化,如很多女性除了传统的女性性格特征外,还表现出独立、果敢、爱冒险、有竞争精神等中性特征。男性由于逐渐远离了战争等竞技性强的活动,性格中也增添了平和、细腻等特征。

  研究表明,双性化者兼有男性和女性较为优良的品质,往往具有更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如性格男性化的女孩子,往往能和同性、异性相处得更和谐,面对竞争也有更多的机会。因此只要孩子的做法不影响学业和培养良好的性格,不妨让孩子的个性发展得自由一点。(记者杨凤立)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