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预测”未来婚姻:照相越爱笑 婚姻越幸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笑容“预测”未来婚姻:照相越爱笑 婚姻越幸福
2009年04月22日 10:28 来源:生命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人们在照片中的笑容可以“预测”未来婚姻是否成功。

  德波大学的科学家们调查了1200多名年龄在21岁至87岁之间的志愿者。研究人员首先研究了志愿者们大学时代的相册,根据嘴角提升程度和眼角皱纹多少,把他们的笑容“强度”划分为10个等级。与婚姻状况对比后,研究人员发现,笑得最“开”的10%的志愿者中无人离婚,最不爱笑的10%的志愿者中,近25%有离婚经历。

  研究人员又调查了另一部分,年龄在65岁以上的志愿者,请他们提供了儿时照片,照相时“开怀大笑”的孩子长大后仅有11%的人离婚,而“愁眉苦脸”模样的离婚率达到31%。研究人员因此得出结论:拍照时“不苟言笑”的人婚姻破裂可能性比喜欢笑的人多5倍。

  研究小组组长马修·赫滕施泰因说:“笑容意味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喜欢开怀大笑的人容易吸引‘同类’。两个同样开朗和乐观的人生活在一起,婚姻质量可能更高,持续时间更长。”另外,性格乐观的人可能更愿意尝试解决恋爱及婚姻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更容易扩大交友圈,来自朋友的支持和鼓励对维系婚姻或许有帮助。另外,拍照时按摄影师要求露出微笑的人,其性格可能更顺从,夫妻摩擦也会更少。(裴 帅)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