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已有较大幅度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已有较大幅度下降
2009年04月22日 13: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21日表示,卫生部、财政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共同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实施的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其范围已由启动之初西部地区的378个县扩大至中西部地区的1200个县。

  黄晴宜说,自2000年项目实施以来,中央财政共安排了16.8亿元资金,使这个项目成为迄今所有的实施2001―201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项目中资金投入和受益人群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和覆盖面最大、成效最为明显的品牌项目和民心工程。

  黄晴宜指出,虽然各地由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但就农村和贫困地区而言,需要着力解决的难点问题依然是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

  孕产妇死亡率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反映一个国家卫生标准和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也是事关民生问题的一个重要指标。黄晴宜表示,近年来由于国家加大了对解决妇幼健康问题的投入,全国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但是农村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这一问题仍然突出。

  监测结果显示,我国2007年城市婴儿死亡率为7.7‰,农村婴儿死亡率为18.6‰,相差10.9个千分点;城市孕产妇死亡率为25.2/10万,农村孕产妇死亡率为41.3/10万,相差16.1个十万分点。(记者魏武)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