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连体婴儿顺利拆线 专家称标志分离手术成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湖南连体婴儿顺利拆线 专家称标志分离手术成功
2009年04月22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日,湖南连体婴儿罗红、罗兰姐妹俩在施行分离手术21天后,伤口恢复良好,顺利地拆除了伤口所有缝线。专家称此举标志分离手术完全成功。

  上午9时30分,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主任李碧香教授来到病房,轻轻地揭开两名连体婴儿的包被,解开缠在她们腹部的胶

  布和纱布,并仔细地查看了伤口,发现伤口愈合得很好,动手为姐妹俩手术伤口拆线。

  李碧香介绍,考虑到连体婴儿手术大,创伤重,恢复慢,术后需要进行特级护理渡过各种难关,医护人员将她们转回新生儿外科后,通过密切观察,已于前天为其间断拆线。

  急救专家、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介绍,由于两个孩子腹部皮下组织都有不同程度的缺失,4月1日的手术过程中,主持手术的专家用生物材料对其进行了修复,减少了胸壁、腹壁皮肤张力。目前,两个孩子终于闯过了手术耐受关、切口感染关、肝功能恢复关、呼吸机撤离关和重症感染关5大关卡,这次伤口顺利拆线,标志着两姐妹的分离手术是非常成功的。

  另据记者了解,连体婴儿消化功能正在恢复,22日起停止静脉营养,改为自主吃奶,罗红的奶量加到了每三小时40ml,罗兰也能每三小时消化掉45ml。到下个星期,两姐妹每三小时奶量可分别增加到60ml,正式进入康复期。

  4月1日,来自湖南娄底市新化县的一对连体女婴罗红、罗兰在出生后第16天,因体内存在胸骨、肋弓、心包、肝脏和膈肌相连,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成功接受连体分离手术。 (记者黄兴华)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