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变色龙爱晒太阳或为获取维生素D——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研究显示:变色龙爱晒太阳或为获取维生素D
2009年04月22日 15: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研究人员21日报告说,他们对变色龙进行的研究显示,调控体温并非变色龙爱晒太阳的唯一目的,获取维生素D很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美国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大部分脊椎动物一样,变色龙通过晒太阳或从食物中获取维生素D。为验证变色龙体内维生素D水平是否影响其晒太阳习惯,研究人员以两组变色龙为对象设计了一个实验,其中一组变色龙日常额外补充维生素D,因此其体内维生素D水平较高,另一组则正常饮食,体内维生素D水平较低。

  研究人员将这两组变色龙放到户外,结果发现,体内维生素D水平较高的变色龙喜欢待在树荫下,而维生素D水平较低的变色龙则愿意长时间晒太阳。

  研究人员表示,变色龙似乎具有精确计算体内维生素D水平、并根据这种水平调控晒太阳习惯的能力,这可能与变色龙大脑内具有对维生素敏感的受体有关。 (记者任海军)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