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质水业绩下滑 康师傅指责幕后黑手恶意竞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矿物质水业绩下滑 康师傅指责幕后黑手恶意竞争
2009年04月25日 06: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昨天,康师傅发布年报,公司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2.86%达42.72亿美元;净利增长33.65%达2.6亿美元。年报显示,康师傅除矿物质水外,其它所有业务都大幅增长,自去年以来一直以“不想扰乱整个行业”而选择低调的康师傅首次公开指称:矿物物水业绩下滑是由于有幕后黑手恶意竞争所致。

  三大主营业务增长

  据康师傅财务数据显示,其方便面、饮品及糕饼的营业额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40.10%、26.65%及36.72%;净利则分别达到1.51亿美元、9931万美元、590万美元。

  最值得一提的是,康师傅饮品市场增幅略低,该业务板块以即饮茶、包装水和果汁为主,其中在2006底超越娃哈哈成为第一的康师傅包装水即矿物质水却在去年出现了市场下滑。康师傅集团财务总长林清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产品去年同比下滑3个百分点,但上半年还是大幅增长,到了去年下半年则几个月都出现了亏损。

  幕后黑手恶意竞争

  对于矿物质水的问题,年报中康师傅直接表示:“矿物质水在2008年遭遇了一场网络上匿名的、有计划的伏击,竞争环境恶劣。”

  林清棠昨天表示,去年6月份以来,来自部分媒体尤其是来自同一媒体的十几篇报道持续就康师傅水源、产地、pH值及矿物质添加等议题进行恶意指责批评,由此把康师傅矿物质水拉进了一连串的“水源门”、“产地门”、“道德门”等。康师傅向记者出示的相关报道甚至称:有消费者饮用该公司包装水后吐血,还伪造报告指水质太酸不宜饮用。

  “因为公司矿物质水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因此公司自去年以来一直低调处理此事,不想破坏整个行业的秩序”,林清棠告诉记者,但是没想到恶性报道愈演愈烈,甚至说公司一瓶水的成本不到一厘钱,其实公司这些年来在矿物质水上的投资就达到了5亿美元,去年就投了3亿美元,“说喝了水后就吐血,这些为了要给我们抹黑而随便乱说的话,如果一一去回应,只怕我们自己真的要被冤枉而气得吐血”,林清棠昨天这样表示。

  启动新战略

  针对备受打击的矿物质水,康师傅年报称,“公司今年将调整行销策略,力争快速占领市场”,对此,林清棠表示,首先是针对消费者的疑虑,邀请权威专家给消费者释疑产品完全是安全的、可以放心的。

  “目前整个包装水行业都受到了恶性不公平竞争的损害”,林清棠告诉记者,根据尼尔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碳酸饮料、果汁饮料和茶饮料增长分别是17%、23%和32%,而此前三四年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包装水只增长了7%-8%。

  “有报道称,国家政府部门开始介入调查”,林向记者透露,今年康师傅也将拿起法律武器,搜集相关证据,以司法程序揭露此事。(胡笑红)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