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女性疯狂购物行为可能是雌激素作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大多数女性疯狂购物行为可能是雌激素作怪
2009年04月25日 11: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大多女性都会在月经来潮前10天左右开始冲动消费。该校的心理学家认为,月经来潮之前的激素变化可能导致女性产生负面情绪,而购物则是用以控制这种情绪的方式。

  此项研究对443名18~50岁的女性的购物习惯进行了调查。近65%处于月经周期最后阶段的女性承认自己曾经过度消费。超过一半的女性表示曾经消费超过35美元。但有些人的花销曾超过350美元。

  在月经周期最后阶段,女性体内会产生雌激素和大量黄体酮。此项研究的领导者卡伦·派因说:“在这个阶段,女性会无节制地消费,这种购物行为可能是对紧张情绪作出的反应。女性在这个阶段可能感到压抑和消沉,而且非常可能借购物改善情绪。”研究结果还表明,在月经来潮之前感到的压力越大,女性过度消费的情况就越严重。

  据研究结果显示,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女性体内的激素在月经周期产生的变化。派因表示:“在月经周期,女性体内的激素含量可能骤增,而这可能会使与情绪和自控能力有关的大脑区域受到影响。因此,她们过度消费的行为就不足为奇了。”

  另一个解释可能是,女性之所以在月经周期最后阶段购买使自己更具吸引力的商品,例如珠宝、化妆品、鞋子,以及惹人注意的衣裙,是因为在这个阶段她们的生育能力最强,派因说:“其他的研究发现,女性在排卵期会产生装扮自己的冲动。”

  派因认为,如果女性对自己的冲动购物行为感到担忧,那么最好在月经来潮之前一周内避免购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