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会计身背两百万赃款逃亡6年 每晚抱着钱入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会计身背两百万赃款逃亡6年 每晚抱着钱入睡
2009年04月30日 07:5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2年10月16日,吴会计焦急地跑进银行领导办公室:“我的一个亲戚在杭州出了车祸,怕不行了,想请几天假过去看看。”领导马上同意了,让他跟同事办好交接后再去。

  按照惯例,同事开始核对吴会计经手的账目。

  3天后,银行核对完账目,发现吴会计经手的银行假票据、账目金额达236万元。银行这才明白——姓吴的逃了。银行立即向永嘉县人民检察院报案。

  一麻袋36万元现钞被偷

  从此每晚抱着钱睡

  银行那厢心急如焚,吴某这厢正丢下妻子和年仅五六岁的女儿奔波在逃亡路上。他随身带了90多万元一路向北,逃到青岛。但青岛太冷了,他又折道往南,先后经过芜湖、武汉、贵阳、柳州。在从芜湖到武汉时,他背了一麻袋整整36万元的现钞,或许是太疲惫了,结果一不注意,麻袋被人偷了。他不敢报警,只能继续逃亡。他最后来到桂林,化名“杨林”。

  “6年来的逃亡日子真是生不如死。”吴某说。虽然有一大把的钱,但是不敢用,晚上只能住又破又旧的小旅馆,因为那些地方不容易暴露身份。晚上睡觉,他不脱衣服,紧紧抱着钱睡,他才安心,因为生怕被偷被抢,怕警察上门。

  在桂林委曲求全

  当上“杨老板”

  在桂林定居下来后,他成功买到了用自己照片的“杨林”的假身份证,而此时照片上的他,因艰辛的逃亡生活瘦了十几斤,容貌大改,熟人也很难认出来,他便放心地在那里生活起来。

  在桂林,爱赌的他忍不住又豪赌了几把,输掉了30多万元。

  身边的钱已所剩无几,他决定当“杨老板”,在中越边境做起了荔枝生意。生意圈中,难免有利益冲突,但“杨老板”总是能委曲求全,宁愿吃亏也从不和他们争执,为的就是怕事情闹大会暴露。

  赚了点钱后,他便叫上朋友,吃喝玩乐,全由他埋单。所以“温州杨老板”在桂林的生意场上口碑很好。

  “但实际上,我每天都是胆战心惊,总感觉背后有双眼睛在盯着自己。时刻担心碰见警察,时常梦见自己被带上冰凉的手铐而惊醒。每次的水电费收费人员、推销员上门时敲门,自己也会紧张不已,怕是警察找上门来。”吴某说。

  “女儿叫我"叔叔"

  心里好难受”

  在外摸爬滚打了多年,吴某最终生意还是失败了。而在永嘉,自从吴某出逃后,他的妻子、女儿也呆不下去了,随后去了昆明做生意。2007年,吴某心里很压抑,决定悄悄去昆明,与家人相聚。

  在昆明,他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女儿,但不敢与她相认。而年幼的女儿对父亲的记忆早已淡泊,居然也没认出吴某,只知道家里来了位叔叔。

  “每次女儿叫我"叔叔"时,心里总感觉酸酸的。”吴某说,逃了6年多,也曾想过回来自首,但是又转念一想,先为家人留下些经济基础,以后好生活无忧,再来自首。

  今年元旦,永嘉检察院追捕干警在昆明抓到了吴某。

  杨老板,在桂林做了多年的生意,很吃得开,不仅出手大方,而且不会跟人斤斤计较。但认识他的人都没料到,这个豪爽的大款,竟然是一个从温州跑出来的逃犯。他所带出来的90多万元原始资本,也是贪污得来。

  杨老板其实姓吴,1972年生,大专学历。在温州的时候,他不是老板,只是一家银行的主办会计,兼任临柜员,人称吴会计。

  6年前,吴会计贪污了236万元公款,90多万元还了赌债,一小部分用于买钻戒之类的奢侈花费,之后他便带着剩余的90多万开始了逃亡之路。

  但6年的时间并未让他逃脱法网。前天,吴某被永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提起公诉。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