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嫌己丑10个月不出门 逼下岗父母出钱整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嫌己丑10个月不出门 逼下岗父母出钱整容
2009年04月30日 08:3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江北区的倩倩嫌自己长得丑,为逼父母拿钱整容,竟放弃读大学,自闭家中10个月不出门,急坏了父母金勇(化名)夫妇。

  为整容 自闭10月不出门

  金勇家住江北区鹞子丘,几年前和妻子应兰(化名)双双从植物油厂下岗,靠卖日杂用品谋生。几个月前,女儿倩倩把自己关在房内10个月不出门,并威胁说:到5月,再不出钱给她整容,父母就见不到她了。

  倩倩的异常始于前年。彼时,倩倩在某重点中学住校读高二,突然对脸上的雀斑在意起来,缠着父母要做祛斑手术。因经济不宽裕,金勇没答应。

  一次,倩倩和父母路过嘉陵江大桥,她威胁说,父母如不答应她的要求,就跳下去。无奈,金勇凑了七八千元,让倩倩到医院做了祛斑术。

  到了高三,倩倩又提出整容。她说,同学说她丑,自己也觉得颧骨太宽,鼻子太塌。

  从没觉得女儿难看的金勇夫妇不同意,倩倩说:“如不整容,我再不出门。”去年7月,高考结束,倩倩果真把自己关在房里,对高职校的录取通知无动于衷。

  10个月来,除了父母骗她说去整形医院检查,倩倩出门不到10次。每次出门见到熟人,她就以手遮脸,拒见任何人。

  防意外 下岗父母轮番守

  春节后,倩倩再次要求:今年5月再不让她整容,父母就见不到她了。无奈,金勇只好和妻子轮番守着倩倩。

  金勇说,女儿特别听医生的话。刚开始,她每天通宵看电视、上网听歌,睡两三个小时。后来某女子医院的医生告诉她:“如想皮肤好,必须早睡觉。”倩倩立即改变,每晚12时以前睡觉。

  近一年来,金勇夫妇常找借口骗倩倩出门,但她死活不“上当”。到后来,除了不准父母给邻居、熟人讲自己的情况,亲戚上门,倩倩也把自己关进卧室或厕所不见面。

  金勇也曾想过满足女儿的心愿,但到整形医院一问,隆鼻、磨骨瘦脸等手术动辄上万元,他和妻子根本拿不出钱。

  不难看 旁人认为长得乖

  倩倩到底是否需要整容?因她威胁父母“如(把我的事)告诉外人,就不活了”,记者无法跟她正面接触。

  从金勇拿出的照片看,19岁的倩倩除鼻梁不够挺,五官端正、眉清目秀。

  “一点不难看,还挺漂亮的,哪需要整容?”家住沙坪坝区汉渝路176号、在长安公司工作的胡开银是金勇的朋友,他说,倩倩的外表没任何问题。

  “她需要治疗的是心理。”胡开银说,倩倩从小性格内向,可能跟家庭教育及外界影响有关:倩倩的母亲应兰性格也内向。以前,金勇请朋友到家玩,应兰总是呆在房里,不喜欢与朋友见面。后来金勇离婚,倩倩随应兰生活,可能多少受到影响。此外,倩倩平时爱看偶像剧,心理上可能有落差。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