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食用处理得当的熟猪肉和猪肉制品是安全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专家:食用处理得当的熟猪肉和猪肉制品是安全的
2009年04月30日 08: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来源:法新社

  新华社发

  昨天,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表示,目前我国尚未在猪体内监测到类似病毒,没有证据表明疫区病例是由猪传染给人,食用猪肉是安全的。

  据于康震介绍,猪流感是猪的一种常发病,世界各地每年均有猪流感疫情发生。但该病危害并不严重,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未把猪流感列入法定报告疫病。

  目前,我国未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也未在猪体内监测到类似病毒,食用猪肉是安全的,公众不必恐慌。

  另外,据专家分析,猪肉里面即使存在流感病毒,在加工和烹饪过程中都会被杀灭致死,不会引起人的感染。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调查结论也表明,本次疫情中患者的感染途径均与食用猪肉无关。

  山东省疾控中心的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猪流感能通过食物传播。食用处理得当的熟猪肉和猪肉制品是安全的。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