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抽查针织内衣产品 七匹狼罗纹背心等不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抽查针织内衣产品 七匹狼罗纹背心等不合格
2009年04月30日 09:0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匹狼罗纹背心、宇美其内裤、快乐娃娃内衣等12款品牌针织内衣不合格。昨天(4月29日),广东省消委会发布针织内衣产品检测报告,显示合格率仅64.7%,部分产品质量、安全指标问题严重。

  据介绍,今年初,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联手梅州、清远市消委会,开展针织内衣产品比较试验,并委托国家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检测,检测项目包括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

  省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针织内衣时要注意商品的标识是否齐全,可闻一下有没有令人不舒服的气味,尽量不要购买有涂料印花的产品;新产品在穿着前应先清洗一次。购买时要索取并保留发票等凭证,一旦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凭此据向消委会或相关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女式服装逾四成不合格,卫生巾逾一成不合格。昨天,省质监局公布今年一季度女式服装、纸尿裤、卫生巾等5种产品专项监督抽查,其中包括贵妮内衣、古色SUSSI裙及海飞丝、雅梦、舒动感卫生巾等均上黑榜。

  据了解,根据抽查结果,部分问题女式服装出现“禁用偶氮染料”。据专家介绍,含有禁用偶氮染料的服装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如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且潜伏期可能长达20年以上。

  卫生巾抽查合格率为84.62%。据介绍,此次抽查中发现有一款产品细菌菌落总数超出国家标准7倍。此外,还发现有卫生巾渗入量不合格,无法快速、有效地吸收水分,容易产生侧漏等。

  纸尿裤合格率达97.83%,不合格原因主要是pH值超标,对人体皮肤有较大刺激性。(记者/欧志葵)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