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女儿"患白血病 保安骗同事爱心捐款2.6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谎称"女儿"患白血病 保安骗同事爱心捐款2.6万
2009年04月30日 12: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获悉,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朝阳检察院批准逮捕。检方指控这名未婚保安谎称“女儿”身患白血病,骗取公司员工爱心捐款2.6万余元。

  宋某是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的保安员。今年1月3日,他找到部门负责人刘某,称他的“女儿”患上白血病,正在老家医院治疗,需要骨髓移植。但因家境困难无力支付高额医疗费用,他希望单位通过捐款形式予以救助。为证明自己的话,宋某还将“女儿”的一张手机照片给大家看。刘某将此情况向公司领导反映后,领导深表同情,并于1月13日发起“以爱的名义”捐款倡议活动。设置捐款箱后,单位员工踊跃为宋某“女儿”捐款,最后共捐款2.6万余元。

  拿到捐款后,宋某以回家为孩子看病为由请假离开公司滞留未归,一直不接电话,这引起公司怀疑。部门负责人到宋某老家调查发现,宋某根本没有结婚,更没有女儿。4月5日,宋某到公司办理离职手续时被抓获。据悉,此前他给同事看的“女儿”照片其实是其前女友庄某之女的照片。(实习记者李金磊 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张宇朋)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