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业恢复速度惊人 伊利一季度利润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乳业恢复速度惊人 伊利一季度利润翻番
2009年04月30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今天,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伊利股份去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15.38亿元,同比增长1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亏损16.87亿元。分析认为,由于受累三聚氰胺事件,年报亏损似乎在预料之中。

  不过2009年一季度,伊利股份表现抢眼,其主营业务收入增长8.25%,达到50.99亿元,这是所有乳品企业中销量最多的。同时,其净利润同比大增103.59%,达到了1.13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以上。

  行业专家陈渝认为,这表明中国乳业已进入强势恢复期。

  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国内奶粉恢复较快,在“三聚氰胺事件”中受影响不大的国内品牌,销售情况普遍不错。“原本以为纯奶消费是刚性需求,受影响不大,现在发现原来奶粉消费是刚性需求。”一位奶业巨头人士对CBN记者表示。而且“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转向洋品牌的奶粉需求开始向国产品牌“回流”。

  伊利股份一季报显示,伊利婴幼儿奶粉一季度销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同比增长达113%。“不仅在国内品牌销售中领先,也将洋品牌甩在后面。”伊利股份对CBN记者表示。伊利其他产品“增幅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据AC尼尔森数据,伊利股份一季度各大产品线增幅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伊利纯牛奶销量增长速度快于行业6.1%;伊利金典奶、营养舒化奶、果之优酸乳等高端奶销量增长速度快于行业10.4%;伊利高钙奶、低脂奶等功能纯奶涨势最猛,销量增长速度快于行业25.8%。

  年报显示,2009年伊利主要预算指标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亿元。行业人士认为,就一季度情况看,伊利股份可能是乳业第一集团军中唯一销售额和利润同时全面超越去年同期水平的企业,预计其“摘帽”之路会较为平坦。

  伊利股份年报还显示,去年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造成存货报废8.8亿元,同时对期末存货进行核查,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计提跌价准备2.4亿元。

  据悉,到目前为止,“三聚氰胺事件”已让中国奶业三巨头去年全部亏损,光明乳业亏损2.86亿元,蒙牛乳业亏损9.486亿元。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