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定义中国乳业复苏路径 率先迈入全面恢复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伊利定义中国乳业复苏路径 率先迈入全面恢复期
2009年04月3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今日,伊利09年一季度季报发布。年报显示,一季度,其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99亿元,同比增长8.25%;与此同时,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翻番,达到了1.13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14元。

  这些数据足以表明:伊利已经摆脱了行业危机的影响,率先复苏。

  “得奶源者得天下”。现在看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等决策层对奶源的执着正是这种“积累优势”的源头。

  资料显示,伊利是最先完成全国性奶源布局的企业。中国最黄金的三大奶源牧场——内蒙古呼伦贝尔、新疆天山草原和黑龙江杜尔伯特现在已全被伊利收入囊中。三聚氰胺之后,所有乳品企业都醍醐灌顶般意识到了奶源的重要性。但当他们开始大举建设牧场时,早已拥有了充足牧场的伊利已经又先行一步,投入到了奶源牧场的管理升级中。在潘刚的筹谋中,伊利目前正在全面推行一种名为“奶联社”的奶源管理模式。它一方面解放了奶农的生产力,另一方面也让奶源生产的所有细节全部处在企业的严格监控之下,奶源安全得到了100%的保障,这也将是整个乳业未来奶源升级的方向。

    据悉,仅仅在今年,伊利就将有20个新的“奶联社”投入使用。显然,在奶源管理模式的升级上,伊利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据内部人士透露,5月底,伊利将正式宣布与世博牵手,伊利品牌将再一次在与奥运比肩的世界最大的舞台上展示中国乳业的风采。世博之所以选择伊利,正是因为看中了伊利的奶源和品质,看中了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为首的管理层的执行力。

  渠道为王。伊利一直是乳企中将这句话贯彻的最为彻底的企业。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占总人口数70%的城镇市场和农村仅消费了40%的乳制品。这不仅表明了城镇和农村市场将有很大的需求空间,也表明了乳企下乡活动的科学性和可实践性。

  乳业分析人士表示,渠道作为最贴近消费者的环节,对乳业市场的景气程度反馈最为直接,它会进一步放大企业在产品和品牌上的努力,对乳业的振兴起到乘数效应。现在看来,伊利今年一季度的成绩单正是对这句话最好的注释。

  牛年新春的成绩单并未影响乳企的格局走向:伊利依然领跑,乳业第一集团军的优势也依旧无人可撼。中国乳业正在复兴。“伊利已经为我们开了个好头。”乳业资深专家陈渝说。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