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7家庭组成寻子联盟 悬赏百万征集线索(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湖北7家庭组成寻子联盟 悬赏百万征集线索(图)
2009年05月04日 09:2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学红夫妇将寻子海报贴在车上,沿路发放寻子传单。《长江商报》供图

  据《长江商报》报道4月30日上午,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出现在湖北省武汉市汉口民意四路路口,小车前面贴着7个孩子的照片、名字和丢失的日期,引擎盖上写着“悬赏100万元”字样。据了解,这7个小孩于1998年到2008年间丢失,孩子家长在多番寻找无果后,组成寻子联盟,悬赏100万征集线索。

  当天11时许,在汉口中山大道民意四路路口,许多市民围在一辆银灰色小车前。小车前部和侧面都被彩色喷绘覆盖着,上面印有7个孩子的照片、名字和丢失日期。这7个孩子的照片和资料显示,他们是在1998年到2008年之间丢失,丢失时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2岁。

  据活动发起者张学红介绍,他和妻子2004年到武汉,在汉口开了一家奶茶店。2008年7月,2岁的女儿在奶茶店门前丢失。女儿失踪后,他们将店名改为“寻找女儿”。这7个孩子的家长原来都是单独寻找孩子,“后来,我们通过网络和其他方式相互认识,便组成联盟,大家共同出资悬赏百万,想找到孩子。”联盟成立后,大家将张学红的家定为寻子联盟武汉联络处。

  张学红说,家长们都想趁着五一多找点儿线索。“我们做了这个喷绘,想在放假时在闹市区转转。”

  据了解,喷绘上提到的百万赏金由7个孩子的家长共同承担。张学红说,这笔钱是由一个家庭出资50万,其他6个家庭各出资10万构成,其实一共有110万。

  儿子丢失11年母亲四处寻找

  吴学先的儿子陈昊在1998年丢失,当时只有3岁。

  吴学先说,11年前,她和丈夫在武汉胭脂路开了一家五金店。“那天下午,丈夫出去送货,我在店后面洗衣服,孩子在店里玩。当时我还跟儿子说话,突然店里没了声音。我出来一看,儿子不见了。”

  吴学先赶忙到隔壁一家家找,但没人注意到陈昊的去向。此后,吴学先夫妇一边在媒体上发布寻人启事,一边关注国家的打拐情况。“我们发现哪个城市在打拐就往哪里去。”11年过去了,吴学先不知道儿子现在是什么模样,“我只能带着照片在打拐的现场找和儿子相似的孩子,再去做DNA鉴定”。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