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宠物伤人高发季节 市民勿随意逗陌生猫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时值宠物伤人高发季节 市民勿随意逗陌生猫狗
2009年05月04日 10:34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吃完晚饭后出门散步,却被一只流浪狗咬伤。前天傍晚,市民周劲便遇到这样的倒霉事。昨天,记者从江北区中医院、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半个月内,两家医院已接收8例被猫狗咬伤的患者。医生提醒,春季是猫狗伤人高发季节,市民出门时最好别碰触陌生的猫狗。

  出门散步被狗咬伤

  据周劲介绍,前天傍晚,家住江北桃花源小区的他,与家人外出散步,当一家人走到洋河体育场附近时,一条小黄狗挡在人行道上。“我和妻子从小黄狗身边经过时,我的腿不小心碰到了狗尾巴,那狗儿突然跳起来一口咬住我的右膝。”周劲说。

  赶走小黄狗后,周劲撩开裤腿查看,右膝上被狗咬破了皮,出现一小块暗红色伤口。周劲赶紧在妻子的陪同下到江北区中医院接种狂犬病疫苗。

  昨天上午,记者从江北区中医院和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近半个月来,两家医院接收了共计8例被猫狗咬伤或抓伤的患者,其中有两名幼儿被咬破嘴唇、脚踝。

  被狗咬伤及时救治

  “春季是狗、猫的发情期,也是它们伤人的高发季节,而这些动物都可能携带狂犬病毒。狂犬病毒潜伏期短则1个月,长可达8年,一旦感染死亡率是100%。”江北区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这段时间最好不要碰触发情期的陌生猫狗,同时家中养有猫狗宠物的市民应保持宠物的清洁卫生,定期给猫狗接种疫苗。

  市民一旦被猫狗咬或抓伤,应用20%的肥皂水或清水彻底冲洗15分钟,再用3%的碘酒或75%的酒精涂擦伤口,然后及时到防疫站或就近的医院接种狂犬病疫苗。(记者 刘敏 实习生 姜伟)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