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用品打擂台新婚礼物拼创意 5月婚庆市场看点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床上用品打擂台新婚礼物拼创意 5月婚庆市场看点多
2009年05月04日 10:3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5月都是结婚的好季节,婚庆市场也随着新人的增多而热闹起来,一些有意思的新婚礼物或婚庆产品被摆上了促销专柜,喜庆的色彩和吉利的口彩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如今结婚已经不再流行十几条被子堆满床了,但一套喜气洋洋的床上用品几乎是每对新人的必备产品。于是,不少商场内床上用品开始打擂台,各种创意令人目不暇接:同样是枕头,有的品牌推出了专门供新人使用的“双人枕”,长长的一个枕头同床一样宽,避免摆放两个枕头中间出现凹陷;被子的尺寸则五花八门,加宽的、加长的,供消费者各取所需。有些厂商还为这些婚庆专用产品配备了制作成“长生果”、“红枣”等造型的靠垫、抱枕,以讨“长命百岁”、“早生贵子”的口彩,放在床上好不热闹。

  别有创意的新婚礼物也被年轻人所看中,很多年轻人指出,与其千篇一律送个红包,不如选一些或实用、或新奇的礼物,给新人们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在一些时尚网站上,网友们罗列了不少看似平凡却“颇有深意”的礼物:送新娘,不如选一根领带,意味着“用爱拴住丈夫”;给新郎,可以挑一个钱包,暗示着“好好赚钱养家”……而寓意“快快生子”的筷子、寓意“从头开始”的对梳,经过商家的重新包装并配以相关的文字说明,都成为一份份蕴含文化底蕴的礼物。此外,在城隍庙等小商品市场,一些传统新婚物品被改进后,也成了独特的礼物。比如,代表“多子多孙”的“子孙桶”被缩小后,有的成了精致的摆设,有的则成为遥控器收纳盒、纸巾盒。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