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与父母争吵后出走 被拉去当“卡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3岁少年与父母争吵后出走 被拉去当“卡娃”
2009年05月04日 11:19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江北,民警为小刚送来饭菜和水 记者 唐浩 摄

  南京13岁少年小刚(化名),因厌学与父母发生争吵后,“拿”走父母500元现金,离家出走来到我市。在用光带出来的钱后,身无分文的他被陌生人拉去当“卡娃”,每天讨得8元钱的生活费。5月1日晚上,小刚被好心的市民在雨中发现,送到了江北红旗河沟派出所。昨日,记者了解到,今日,其父母将抵渝来接他。

  好心市民雨中发现他

  最先遇见小刚的好心市民,是家住渝北人和的王小姐。王小姐说,5月1日晚上,她在父母家吃完饭后,在人和车站准备乘车回江北时,发现了在雨中徘徊的小刚。王小姐说,她刚看见小刚时,发现他脸色憔悴,衣服很脏,但样子看起来非常可爱,不像个坏人。

  在前往询问后王小姐才知道,小刚是离家出走,此时身无分文。想知道孩子其他情况时,孩子就是不说。由于担心孩子被坏人带走,王小姐把孩子带上了回江北的客车,并随后送到了自己家附近的红旗河沟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他找到家人。

  与父母争吵后离家出走

  昨日,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小刚,孩子此时已经恢复了活力。据该派出所周厚云所长介绍,在刚接到孩子时,对民警的询问,小刚一直沉默不语。当值班民警给他买来牛奶、面包,并带他吃了火锅后,孩子慢慢说出了心里话。

  原来小刚是南京人,今年13岁。今年3月,在与父母发生争吵后,他便拿了家里的500元钱,离家出走。4月,他从金华来到我市。之所以要来我市,小刚的回答是,以前就想来重庆玩。

  当卡娃每天8元钱生活费

  小刚告诉民警,在他抵达我市后,他已经身无分文。晚上他就在步行街或者地下通道睡觉,白天就到处流浪。小刚说,他在流浪期间,曾在街上被人拉去当“卡娃”,在渝北街上派发传单,每天有8元钱吃饭,完不成任务要被打。在当“卡娃”期间他曾经跑过,但被抓了回去。

  父母今日抵渝来接孩子

  昨日,记者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小刚的父母。小刚的父亲说,他与小刚的母亲都是工薪族,可能平时上班太忙,对孩子的学习疏于关心,使得孩子非常厌学。孩子跑出来起码有3个多月了,他刚跑的时候,一家人把南京城都翻了一转,就是找不到孩子。现在知道孩子平安,他们终于放心了。前日,在接到周所长的电话后,他们就订了火车票,预计今日抵渝来接孩子。(记者 钟臻)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