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贵妃”做广告代言 “九门小吃”赔八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下载“贵妃”做广告代言 “九门小吃”赔八千
2009年05月04日 16: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焦点纵横摄影工作室因九门小吃店擅自使用该工作室创作的《贵妃醉酒》摄影作品做广告,因此将北京九门传统小吃有限责任公司诉至法院。记者今日获悉,经西城法院调解,九门小吃公司向摄影工作室赔礼道歉并赔偿8000元。

  2007年4月,北京焦点纵横摄影工作室创作完成了《贵妃醉酒》系列摄影作品,并在北京发表。2008年8月,工作室发现九门小吃店未经他们的同意,擅自在其广告牌中使用了两幅《贵妃醉酒》作品,立在餐厅胡同入口。摄影工作室认为九门小吃公司构成对其摄影作品所享有的署名权、复制权、获得报酬权的侵犯,索赔经济损失等6万余元。

  在庭审过程中,九门小吃公司对侵权事实认可,表示图片是他们从百度上下载得来的,希望与工作室协商解决纠纷。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九门小吃公司赔礼道歉,并赔偿8000元经济损失。(记者孙莹)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