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欲建“中国海鲜美食之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湛江欲建“中国海鲜美食之都”
2009年05月04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五月四日电 (记者 梁盛)中国八大菜系粤菜重要发祥地之一的广东湛江,目前正在向中国有关部门申报“中国海鲜美食之都”。

  湛江烹饪协会有关负责人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吃海鲜,到湛江”声名远扬,当地依托丰富海产品发展壮大的餐饮文化态势强劲,对申报“中国海鲜美食之都”很有信心。

  据介绍,湛江三面环海,岸线绵长,紧靠世界著名的北部湾渔场,沿海滩涂广阔,海产品种丰富,产业规模大,其对虾产量占全国六分之一,出口占全国六成,当地更有全国最大的海产品批发市场,

  作为中国重要渔业基地之一,近年来,湛江大力开发海洋滩涂,发展高效渔业,海水养殖业发展很快,其中对虾、名贵鱼类、蚝、珍珠、鲍鱼等海产珍品的养殖规模较大,对虾、珍珠养殖产量连续多年为全国之冠,大批优质海产品畅销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并出口香港、澳门、日本、韩国、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

  湛江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海鲜天然新鲜,质优价廉,在农贸市场有大量供应,各大宾馆、酒店、海鲜酒楼乃至街边小食店也有许多海鲜菜式。其烹调技艺保持地方独有的鲜、甜及原汁原味,使之在粤菜菜系中形成“广州菜系”、“潮州菜系”、“湛江菜系”的三足鼎立之势。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