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天然食品 专家建议选购时要“五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绿色食品≠天然食品 专家建议选购时要“五看”
2009年05月05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绿颜色的食品就是绿色食品?天然食品就是绿色食品?日前,2009年全省绿色食品工作会议在梅州召开。会议要求,今年全省力争新增绿色食品100个以上,同时要保证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会上有专家指出,市民在辨认绿色食品方面存在很大误区,有一半以上的购买者不明白绿色食品和普通食品的区别。

  广东五种食品产自标准化基地

  会议报告,目前广东全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总产量247万吨,监测面积74.3万亩。去年,广东的乳源笋竹、郁南砂糖桔、徐闻菠萝、阳春马水桔、德庆贡柑五个基地,被列入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

  绿色食品不等于天然食品

  广东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徐小明在会上介绍,根据一项调查数据,目前大部分市民虽然听说过“绿色食品”这个名称,可真正能够分清“绿色食品”标志的只有21.9%,一半以上的绿色食品购买者不明白绿色食品和普通食品的区别,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市民认为,绿颜色的食品或天然的食品就是“绿色食品”。

  根据我国农业行业标准,绿色食品是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按照特定生产方式生产,严格限制化学农药、化学肥料等化学物质的使用,经专门机构认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食品。

  选购绿色食品时要“五看”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绿色食品时,要做到“五看”:

  一看级标。我国将绿色食品定为A级和AA级两个标准,除了这两个级别标志外,其他均为冒牌货。

  二看标志。绿色食品的标袋上印有“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字样。

  三看标志的字体颜色。A级绿色食品字体白色,底色绿色,编号以单数结尾;AA级绿色食品字体绿色,底色白色,编号以双数结尾。

  四看防伪标志。绿色食品都有防伪标志,在荧光下能显现该产品的标准文号和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负责人的签名。

  五看生产标签。可查看食品名称、厂名、批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除了确认标志自身是否在有效期内,还可以进入绿色食品网查询标志的真伪。(文/记者石善伟 通讯员胡冠华)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