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婴查出乳腺发育症状 幼儿园屡见"性早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岁女婴查出乳腺发育症状 幼儿园屡见"性早熟"
2009年05月05日 14:3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济南刚刚一岁两个月的虹虹(化名),在一次偶然的身体检查中,竟被查出存在乳腺发育的症状,医生诊断为“儿童性早熟”,这让虹虹的家长吃惊不已。

  虹虹的遭遇虽然只是极为个别的案例,然而中华儿科学会内分泌及遗传代谢病学组日前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女孩青春期发育年龄平均为9.2岁,比30年前的12.5岁提前了3.3岁。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青春期提前是整体趋势,有关专家提醒在此过程中家庭的健康教育不能缺位。

  幼儿园大班屡见"性早熟"

  “现在的女孩子10岁进入青春期也算是正常的。”对于什么是“性早熟”,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少儿女科门诊医生孔美荣介绍说,“如果10岁以前就进入青春期的话,那就是‘性早熟’,是异常情况。”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内分泌门诊医生冯冰则表示,“从我们对幼儿园孩子们的体检来看,几乎每个大班中都会发现几个乳腺发育的孩子,这对于五六岁的孩子来说就是异常的,属于‘性早熟’。”

  三类因素导致青春期提前

  冯冰对记者说,“现在青春期提前已经是整体趋势了,但是孩子们提前进入青春期,基本上有三方面的原因。”

  冯冰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条件的改善,“有些家长过早地给孩子吃一些保健品、补品以及反季节的蔬菜和水果,这里面含有过多的激素残留物,刺激孩子提前发育。”

  而生活中一些露骨的男女亲密图片、影视片、宣传材料等也让孩子们频频遭受视觉刺激,这也影响了孩子们的内分泌。

  另外,环境中的一些污染物也含有激素等物质,孩子们经常接触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6岁以上孩子应每年体检

  对于儿童“性早熟”比例的逐渐提高,孔美荣表示,“青春期的整体提前是社会发展的趋势,这个是很难避免的,但对于‘性早熟’这样的异常情况则是可以避免的。”

  冯冰也表示,家长应该对孩子的发育情况细心观察,如果孩子有性早熟的迹象,那就表明孩子可能已经提前进入了青春期。“6岁以上的孩子最好要每年体检,一旦有异常也就能及早发现了。”冯冰说。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