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面试者自称欲等情敌到死 吓住公司老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雷人"面试者自称欲等情敌到死 吓住公司老总
2009年05月05日 15:2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事经理述说"雷人"面试者

  找工作,面试是很重要的一步。许多人标新立异,千方百计想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可是凡事得有个度,过了头就让人无法接受了。

  近日,跟几个企业负责人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闲聊中,听到了一些“雷人”面试者的故事,面试官印象是深刻了,可这么有个性的员工却还是没人敢要。

  “专一男”吓住了老总

  刘先生是宁波一家制造企业的人力总监,为了提高产品附加值,公司今年想新成立一个设计部,加强产品的设计感。网络上信息一发布,就收到了很多应聘者的求职邮件。

  刘先生忙着看一封封求职信,电话铃响了,对方一口北方口音,声称是来应征设计部岗位的,自己很有设计灵感,已发了邮件,希望能够获得一次面试机会。

  刘先生马上找到了那份简历看了下:33岁,初中学历……

  “对不起先生,你的学历可能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刘先生说。

  “设计部讲的是创意,我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我有经验,在其他公司设计部工作过,我有一个点子可以改变你们公司,你给我一个面试机会,保证让你不后悔。”对方很执着。

  “那你熟悉哪些设计软件?”刘先生问。

  “我电脑不太熟练,但设计是用人脑的,我的脑袋特别好使,创意特别多,你面试一下我就知道了。”对方有点小激动。

  一看籍贯离浙江还挺远,同意他来公司面试的话还要承担住宿差旅,刘先生婉转地拒绝了这位“热心人”。没想到,第二天,公司几乎所有部门的负责人都接到了那位陆先生的自荐电话,因为人事由刘先生负责,电话最后又都转到他这里。那位执着的陆先生很快成了公司里大家口口相传的“宝贝”。

  在刘先生再一次明确拒绝了陆先生后,清明小长假来了,总算可以喘口气了。可更雷人的事情发生了。

  过完节第一天上班,一大早董事长把他叫到办公室,刘先生看到一个陌生人坐在沙发上对他投来热情的露齿笑。

  “您好,我是……”

  一听声音,刘先生差点昏倒。思绪缥缈中只听他热情洋溢地说:“我在清明假期这几天已经在你们公司附近租好房子了,现在这样的社会,你们已经找不到第二个像我这么热爱你们公司的人了。”

  董事长虽然有点受“惊”,但面对如此热爱本公司的人似乎也有些心动,但陆先生接下去讲的一个故事彻底把他吓倒了:“你们知道我为什么30多岁还单身么?因为我爱的那个女孩结婚了,但新郎不是我。我这一生,只爱她一个人,我会等,等她离婚,等到她老公死。”

  ……闻者皆晕。

  专家点评:

  如今的应聘者中,确实缺少一些做事执着的人,见过一个年轻人,5年换了13个工作,还自以为是工作经验丰富。但像陆先生这样的“专一执着”又让人害怕。如果是一个女人,碰到这样的男人也会害怕。多做一份努力确实有可能获得一个机会,但很多事情一过头,就适得其反了。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